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泛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十二指肠炎老年胃癌胃心综合征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

羊奶粉好不好 羊奶粉怎么样

2015-05-13 11:47:43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羊奶的营养价值

  干物质、热量:羊奶干物质含量与牛奶基本相近或稍高一些。每千克羊奶的热量比牛奶高210千焦。

  脂肪:羊奶脂肪含量为3.6%-4.5%,脂肪球直径2微米左右,牛奶脂肪球直径为3-4微米。羊奶富含短链脂肪酸,低级挥发性脂肪酸占所有脂肪酸含量的25%左右,而牛奶中则不到10%。羊奶脂肪球直径小,使其容易消化吸收。

  蛋白质:羊奶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羊奶、牛奶、人乳三者的酪蛋白与乳清蛋白之比大 致为75:25(羊奶)、85:15(牛奶)、60:40(人乳)。可见羊奶比牛奶酪蛋白含量低,乳清蛋白含量高,与人奶接近。酪蛋白在胃酸的作用下可形成较大凝固物,其含量越高蛋白质消化越低,所以羊奶蛋白质的消化率比牛奶高。

  矿物质:羊奶矿物质含量为0.86%,比牛奶高0.14%。羊奶比牛奶含量高的元素主要是钙、磷、 钾、镁、氯和锰等。

  维生素:经研究证明,每100克羊奶所含的10种主要的维生素的总量为780微克。羊奶中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泛酸和尼克酸的含量均可满足婴儿的需要。

  酸度、缓冲性:羊奶的自然酸度(11.46)低于牛奶的自然酸度(13.69),氢离子浓度分别为190.5和239.9纳摩/升(PH6.72和6.62)。羊奶的主要缓冲成分是蛋白质类和磷酸盐类。羊奶的优越缓冲性能使之成为治疗胃溃疡的理想食品。

  胆固醇:每100克羊奶胆固醇含量为10-13毫克,每100克人乳可达20毫克。羊奶低含量胆固醇对降低人的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发病率有一定的意义。

  核酸:羊奶比牛奶和人乳的核酸(脱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含量都高。构成核酸的基本单位是核苷酸,在羊奶的核苷酸中,三磷酸腺苷(ATP)的含量相当多。核酸是细胞的基本组成物质,它在生物的生命活动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羊奶的生理功能

  1、中医认为羊奶属温性食品,有暖胃作用。上海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金谷城教授在1982年第11期“大众医学。杂志曾以《羊奶与胃病蛋白尿》为题,发表重要论文,确认羊奶对胃病有特殊的疗效。

  2、羊奶有补肾效果,一般肾虚的人应常吃羊奶及羊奶制品,厂方经常收到有肾病的患者,根据医嘱,求购羊奶粉。

  3、《本草纲目》对羊奶的认为是:

  喝羊奶,可益五脏、补劳损、养心肺、利皮肤、润毛发、明目、使人润泽。

  羊奶的特点

  不膻不火芳香滑爽

  随着脱膻技术的应用,脱膻羊奶芳香怡人.藏医经典《四部医典》记载∶“山羊奶,奶性凉,能定喘治疗烦渴;”《传世养生本草》载:“山羊乳滋补,性味平和,诸无所忌;”《本草纲目》载∶“羊乳甘温,可润燥治口疮;”祖国医学认为,口疮者,三焦实热火盛也.《备急方》载:“治小儿口疮,羊乳细细沥口中 ;”中医学是复杂性科学,不是简简单单,极其为深奥,博大精深!

  《中国补品》载:“山羊奶,功效主滋阴养胃,降火解毒,补肾益精,润肠通便.治干呕反胃,神疲乏力,慢性肾炎,大便干燥秘结.可用于肺结核,急慢性胃炎,食道癌等病症.可治疗口腔炎,某些接触性皮炎等等.

  2004年6月25日媒体报道郑州动物园4只幼虎,5只幼狮出生半月遭母“抛弃”,工作人员用山羊奶精心喂养。2005年5月8日媒体报道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世界珍稀的两只狮虎兽幼崽,靠人工用山羊奶喂养…… 英国医学家维基?埃其森博士在《食物医生?育儿营养指南》中∶“在所有的动物奶中,山羊奶的分子结构是与母乳最相似的,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可预防湿疹和其它皮疹,山羊奶的发展对健康是一种巨大的改善,也正因为此,我们才如此推崇它……”

  羊奶喝出美丽来

  美国医学家安德鲁·韦尔博士在《怎么吃才健康》∶“食物过敏会导致生理功能紊乱,明显的表现如皮疹、痤疮(青春痘)等等。山羊奶不产生过敏,在成分上和人奶最接近……”山羊奶蛋白质中不含难消化的过敏源a--s1酪蛋白,不产生过敏。羊乳中含丰富的核酸,可促进新陈代谢,减少黑色素生成,使皮肤白净细腻;羊乳中维生素E、维生素C丰富,VE可阻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延迟皮肤的衰老;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使肌肤光嫩有弹性;羊乳中含有独特的EGF生长子,EGF生长因子能快速修补老化的皮肤细胞,增强皮肤的自我修护能力,使肌肤健康白皙光嫩,羊乳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丰富,它是体内主要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护肤消炎抗衰老的作用。羊乳中含丰富的环磷腺苷它可增加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调节人体新陈代谢,防止色素在皮肤上沉淀,能抑制皮肤外层上皮细胞分裂,使肌肤健康光滑细腻。《魏书》王琚传记载“常饮羊奶,色如处子。”

  益智健脑

  羊奶是营养最全面丰富的食品之一,含有较牛奶更丰富的钙,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无机盐等营养成分,羊乳中天然核酸(DNA,RNA)含量丰富,它可增加脑细胞对蛋白质的利用率,促进脑细胞尤其是海马细胞健康发育,羊乳中天然牛磺酸高达47、7毫克/升,含丰富的脑磷脂,核苷酸、三磷腺苷、胆碱、肌醇、这些物质能促进孩子视力,大脑神经系统的健康发育,提高思维和记忆功能.羊乳中还含有生物活性因子环磷腺苷,它具有信息传导和调节功能。美国科学家坎德尔博士因发现学习和记忆力的突触和分子机制,分享了2000年度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研究发现,大脑在记忆形成过程中,大脑突触功能的改变是关键因素。若能使第二信使环磷腺苷水平升高,大脑突触功能就能提高,记忆力增强。

  健康益寿

  羊奶含有生物活性因子“环磷腺苷”,“三磷酸腺苷”和EGF”生长因子,这些因子在体内具有多种调节功能,“环磷腺苷”是科学界公认的防癌抗癌因子,它能使人体新陈代谢维持平衡,能增加血清蛋白和白蛋白的含量,增加人体的抗病力;可改善心肌营养,软化血管,对改善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具有非常有效的功效。纽贝滋奶粉表示EGF因子能刺激许多细胞的生长,包括肝细胞,血管细胞,内分泌等细胞的生长,有效延缓细胞的老化死亡,羊奶中含丰富的尼可酸,尼可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我国最早推崇食疗的唐代医学家孟诜在《食疗本草》中记载:羊奶治消渴,疗虚劳,益精气,补肺肾气和小肠。作羹用之,补肾虚,治男女中风,利大肠。含之,治口中烂疮。

  缓解压力

  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社会因素导致心理压力的产生,羊乳中含丰富的泛酸、尼克酸,对精神压力很大的现代人而言,泛酸、尼克酸是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人体承受压力时,泛酸,尼克酸能够支撑肾上腺,促进分泌肾上腺素抗压荷尔蒙,缓解精神压力.同时,泛酸,尼克酸也是分解乙醇(酒精)不可却少的营养素,饮酒前喝杯羊奶具有益胃护肝的功效。羊乳中维生素C、镁非常丰富,vc、镁也是缓解压力不可缺少的物质,现代人面对紧张的工作、沉重的压力,每天喝杯羊奶,可帮助舒缓精神压力,使思想与身体得到休养生息的机会.

  纯天然绿色食品

  农谚有:“羊跑膘,猪卧膘。”奶山羊抗病力强、喜洁净、凡有异味践踏污染的草则拒绝采食。民间有:“羊食百草尖,其乳滋补。”绿色食品保持着自然状态下应有的营养成分.通过日常食用,很容易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最近出版的《饮食新主义?好食物好医药》中∶“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含有抗癌的重要物质,山羊奶本身就是一种独特的天然抗生素。美国、欧洲的部分国家均把羊奶视为营养佳品,在欧洲部分国家鲜羊奶的售价是牛奶的7倍……”我们在这个瑰丽的星球上的生活是永不停息的发现之旅。现代人生活在一个信息全球化、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

  推荐:陕西红星乳业是全国最大的专业羊乳制品生产及出口企业,已有20多年乳制品生产经验,每年近3000吨羊乳制品出口欧盟与澳洲,是世界银行扶持企业,国家农业部创名牌重点企业,奶山羊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是全国少数拥有纯羊奶授权标志的企业,旗下“美羚”系列羊奶粉,采用国际领先水平的科学配方,高标准、高品质,饮用更放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御宝羊奶粉好不好

羊奶是国内外营养专家一致认为最接近母乳的乳制品,羊奶不仅营养全面,而且极易消化吸收,不上火;羊奶的脂肪球大小与母乳相同,仅为牛奶脂肪球的……详细>>

宝乐滋羊奶粉好不好

在羊奶100网举办的羊奶盛典活动中,由亿万网民投票评选十大羊奶品牌,宝乐滋喜进榜单,获得"十大羊奶品牌"的荣誉称号。详细>>

御宝开心羊羊奶粉好不好

御宝开心羊羊奶粉好不好?御宝羊奶粉作为国内的羊奶粉品牌,值得妈妈们选择。它是西安御宝羊乳品营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公司成立于2005年底,……详细>>

什么羊奶粉好

什么羊奶粉好?市面上的羊奶粉,是用山羊奶加工制成的配方奶粉。同新鲜牛奶一样,新鲜羊奶也不能直接喂养婴幼儿,因为它们的蛋白含量大约是母乳的……详细>>

婴儿羊奶粉哪种好

婴儿羊奶粉哪种好?市面上的专门生产配方羊奶粉的品牌并不少,但是羊奶粉哪个牌子好呢?比较知名的品牌产品有: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