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什么奶粉好吸收

2015-05-13 16:17:2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什么奶粉好吸收?通过观察宝宝的排便情况,妈妈们可以直观地判断出奶粉是否好吸收、是否适合宝宝。一般来说,选出一款易消化好吸收的奶粉,关键要看3点:

1、营养素是否容易吸收——

从宝宝不正常排便情况来看,多是因为宝宝对奶粉中的脂肪、蛋白质吸收不佳。

(1)乳清蛋白含量高的奶粉,吸收更好。蛋白质有大分子酪蛋白和乳清蛋白,酪蛋白难吸收,其含量越高,蛋白质消化不良的情况越常见。

(2)不饱和脂肪酸为主的奶粉,吸收率更高。奶粉中的油脂有不饱和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包括宝宝成长所必需的DHA、ARA等,更容易吸收。

正如纽瑞滋金装配方奶粉,其配方成分中含有丰富的a-乳清蛋白、酪蛋白比例少,更容易消化吸收;加上精制的植物油配方,不饱和脂肪酸的量更加丰富,脂肪吸收率也会大大提升,从而带动矿物质、脂溶性的维生素更好吸收。

2、配方是否含有促消化元素——

婴幼儿的胃肠道系统消化能力差,要促进消化和营养吸收,改善宝宝肠道很重要。奶粉中含有益生元、膳食纤维等,都有助于消化吸收。

纽瑞滋金装配方奶粉中正是添加了益生元低聚果糖和低聚半乳糖,能够增殖肠道益生菌,一方面可以促进消化,另一方面也增强肠道抵抗力,减少胃肠道疾病的发生率。

3、水溶性是否良好——

奶粉水溶性基本反映出乳粉生产过程中蛋白质变性的程度。奶粉水溶性越差,蛋白质的变性程度就越高,(出现挂壁、结团等现象),不利于宝宝吸收。

这与产品工艺息息相关。纽瑞滋金装配方奶粉的加工工艺上采用科学渗透压控制原理,降低体内渗透压,减轻了宝宝的肾脏负担,使宝宝在消化吸收营养的过程中始终可以依靠自身的调节功能维持体内的水平衡和酸碱平衡(也称为体液平衡),这样有利于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和利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奶粉什么时候开始喝?圣元奶粉营养全面易吸收

对于母婴健康来说,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奶粉的品质,谁都希望喝上有质量有营养的放心好奶粉,孕妈咪如此,出生后的宝宝也是如此。奶粉品质关系到宝宝……详细>>

买什么奶粉好

给宝宝选择安全的口粮,总是会成为妈妈们的头等重任,妈妈们会有各种的纠结,那么什么样的奶粉才是真正安全靠谱的呢?首先,母乳喂养是妈妈们的第……详细>>

什么儿童奶粉好

什么儿童奶粉好?一般所指的儿童奶粉,就是适合3-6岁儿童的饮用的配方奶粉,又叫儿童成长奶粉。儿童奶粉是根据儿童成长的营养需求进行配方的一……详细>>

婴幼儿奶粉什么牌子好

1、美赞臣详细>>

孕妇奶粉什么牌子的好

孕妇奶粉什么牌子好?看看排行榜就知道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