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新生儿吃多少奶粉

2015-05-13 16:26: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新生儿吃奶粉之新生儿吃多少奶粉

当宝宝在食用奶粉的时候,妈妈们需要记住一个原则,就是少量多餐。孩子出生十天之内,孩子的胃部容量非常的小,消化功能还很弱,因此为了保障孩子饮食的安全性以及健康性,每次喂养的量最好是10毫升左右。而当孩子出生半个月之后,就可以增加到每次40毫升的喂养量。

每个孩子的胃口不一样,有的孩子胃口比较好,有的孩子胃口比较差。有的孩子是采用混合喂养的方式,除了进行母乳喂养,还让宝宝食用配方奶粉。因此,采取混合喂养的宝宝,当宝宝满月之后,每次可以喂养60毫升的奶粉。要是宝宝只是食用配方奶粉,满月之后,每次可以喂养120毫升的奶粉。孩子的饮食量可以随着宝宝的月份的增加进行调整,不过调整的幅度也不要过大,要注意让宝宝适应,千万不要让宝宝的胃部产生负担。

新生儿吃奶粉之宝宝合适的奶粉类型

1、早产儿。当自己的孩子属于早产儿的时候,我们在购买奶粉时也是需要注意奶粉的性质。现在市面上有专门为早产儿的体质所生产的早产儿奶粉。这种奶粉更适合早产儿的营养需求。要是孩子属于早产儿,还是可以选择这一类的奶粉。

2、过敏体质宝宝。有的人体质比较差,或者抵抗能力比较差,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要是自家的宝宝出现这样的过敏体质,还是可以选择一些适合过敏宝宝食用的奶粉。这一类的奶粉没有含有一些容易导致宝宝的过敏的过敏原,比如蛋白质或者是其他的乳糖类物质。宝宝食用这一类的奶粉,可以防止出现腹泻等情况。

3、常闹肚子的宝宝。有的宝宝经常闹肚子,出现腹泻的情况。宝宝腹泻时,一般都难以制止,爸爸妈妈们看了也会觉得很心疼。针对于宝宝的腹泻情况,我们还是希望爸妈可以为宝宝准备防腹泻奶粉。这种奶粉的营养成分事先被水解过,能够有效的防止宝宝出现腹泻的情况。

此外,营养学专家为了孩子饮食营养的科学摄入,针对于不同月份孩子的营养需求,为孩子准备多种的配方奶粉。这些配方奶粉中所含有的营养元素丰富,且有科学的配比。爸爸妈妈们可以针对于宝宝的出生月份,科学选购配方奶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喝多少奶粉

1、正常的孩子每天所需热量是多少?详细>>

新生儿吃多少奶粉 新生儿护理常识

根据宝宝年龄选择。不同年龄段所需要的营养不同。在婴儿奶粉生产中也会结合孩子的实际需要选择。不同段数的奶粉中营养配比的比例也是存在差异的。……详细>>

新生儿吃哪种奶粉好

新生儿吃哪种奶粉好?各方面综合考虑,刚出生的宝宝最好是母乳是喂养。母乳中含有新生儿所需的营养,是宝宝健康成长最完美的食物。一般认为,母乳……详细>>

新生儿不吃奶粉的原因

宝宝一出生,在这个世界上尝到的第一种味道就是妈妈乳汁的味道。在宝宝的潜意识里,在妈妈的怀里喝奶才是最安全的。当妈的都想让宝宝再多喝一点母……详细>>

新生儿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吃奶粉上火怎么办?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