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大头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小头畸形颅裂颅缝早闭症无脑回畸形颅底凹陷症

什么婴幼儿奶粉好

2015-05-13 16:28:22  来源:搜狐    转载

什么婴幼儿奶粉好?三氯氰胺、大头娃娃、结石宝宝……这些奶粉事件让消费者看的心惊肉跳,转抱进口奶粉这颗救命稻草,但这颗漂洋过海的稻草却也不断的出现质量问题,也时时让消费者觉得不是很牢靠。但还是有很多消费者表示,和国产奶粉几乎毫无安全感比起来,进口奶粉还不至于让他们失望透顶。

一项针对新妈妈的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人会选择购买洋奶粉,超过八成的人认为洋奶粉的质量更有保证。但与此同时,进口奶粉的“水土不服”症状也越来越多的在市场上显现出来。

奶粉质量不能单靠“洋”“土”分辨

一位妈妈告诉笔者说:在有儿子之前,一切的奶粉问题都觉得离自己好远。有了儿子之后,不敢吃国产奶粉,只能高价买进口的,但是后来进口奶粉也被频繁曝出问题。现在已经不知道该选什么奶粉了。

针对上诉情况,专家告诉消费者,奶粉质量的好坏不能单靠“进口”和“国产”来区分。无论是什么样的奶粉,归根结底还要看奶粉本身的质量和消费者的信任度。

消费者在选购婴幼儿奶粉的时候,不能完全凭靠进口和国产两个字来判断。应该从奶粉源头环境、生产技术能力、企业管理规范和质检道德标准等多方面来进行衡量对比。一般来讲,有文化底蕴和品牌信誉的企业生产出的奶粉比较有保证,因为说到底,乳制品行业的互相较量最终还是要落实到产品信誉度上,一个拥有高信誉度和良好信用背景的企业才是赢得消费者信心的关键。

好奶粉的营养配比应无限度贴近母乳

中外饮食存在较大的差异,因此母乳中的各种成分比重也存在较大的差异。Royal Warton产品负责人告诉笔者,现在市面上没有一款奶粉会说自己是超越母乳,都在重申模仿母乳。而每一个公司生产出奶粉的营养配比都是不同的,而最贴近中国母乳配方,最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就是值得信赖的好奶粉。

有些妈妈反映吃日本奶粉的宝宝比较容易缺锌,这是因为日本人不缺锌,所以在奶粉中加的比重就比较少。而欧洲国家多食肉和蛋,摄取的钙、铁、锌相对充足,因此欧洲奶粉在微量元素上的添加要求不高。所以很多洋奶粉在进入中国市场后都表示出明显的“水土不服”症状。

针对这一现象,消费者在选购婴幼儿奶粉时应充分了解奶粉配方,摒弃“只买贵的,不选对的”的心态,为宝宝挑选到最适合宝宝成长的奶粉。

不是所有的奶粉都是原装进口

现在中国奶粉市场上,很多打着“原装进口”招牌的洋奶粉大量涌入中 国 市场,一夜之间,婴儿奶粉市场出现各类闻名于欧美国家的“国 际知名品牌”。但据调查显示,中国市场上流通的洋奶粉只有不足1/10是真正的原装进口。

经Royal Warton产品负责人介绍,在识别进口与非进口时,通过EAN商品条形码是比较常用的方法。一般来讲,中国的产地编码是690-695,690-692开头的都是中国产的商品?,693开头的是国内分装的产品。澳大利亚是93,00-13是美 国&加 拿 大,45-49日本,57丹麦,3000新加坡,880韩 国,87荷 兰,94新 西 兰。

值得注意的是,条码的前几位只是表示条码注册地,并不表示产地,而证书是最主要的识别依据。对纯原装进口的奶粉,由于不在国内进行任何加工,因此执行出入境检验检疫标准,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 疫 局检 验合格后 ,出具“卫生证书”, 以及关于检验合格的描述性文字。此外,还有原产 国的原产地证书和卫生证书等,也都是重要的识别依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喝什么奶粉好

婴幼儿喝什么奶粉好?市面上奶粉种类繁多,进口的,国产的,补铁补锌的,各种各样的奶粉肯定让很多家长们头疼。这么多种类的奶粉,究竟哪一种才适……详细>>

婴幼儿奶粉什么牌子好

1、美赞臣详细>>

婴幼儿吃什么奶粉好

宝宝吃什么奶粉好,相信绝大数父母都有过同样的困惑。尤其是刚为人父人母的就更不知道宝宝吃什么奶粉好了。相信妈妈们在怀孕期就已经调查过,什么……详细>>

婴幼儿奶粉哪种好

婴儿配方奶粉有普通和特殊配方之分,各品牌也有各自的系列产品,每款产品的配方也会有所不同。那么婴儿喝什么奶粉最好呢?关键是要选择合适体质的……详细>>

婴幼儿奶粉哪种最好

婴儿配方奶粉有普通和特殊配方之分,各品牌也有各自的系列产品,每款产品的配方也会有所不同。那么婴儿喝什么奶粉最好呢?关键是要选择合适体质的……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