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孕妇奶粉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惠氏安满孕妇奶粉测评

2015-05-13 17:56: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评测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

产品规格:800g

适用范围:怀孕女性,计划怀孕和哺乳女性也适用

生产商:Fonterra。 Ltd

原产国:新西兰

进口商:恒天然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评测生产批号:20150322

注:本次评测结果只对评测样品有效

评测项目一:营养成分

评测方法:

根据奶粉罐上的营养成分表列出妈妈最关心的几项成分,并与A、B品牌进行对比。

评测结果

从对比表中可以看到,在蛋白质这项中,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和B、C品牌三款奶粉含量相当,A品牌孕妇奶粉含量相对较低。

在叶酸这项中,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含量最为充足,每75克奶粉含有675微克叶酸当量,含量最低的是B品牌,每75克奶粉仅含300微克叶酸当量。

在DHA这项中,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和B品牌孕妇奶粉含量相当,含量最低的是A品牌仅含26.25毫克。

综合这三项,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的营养成分含量最为全面、标准。

编辑点评:

营养元素对于怀孕中的妈妈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叶酸。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可达到一般成人的1.5倍,而食物在贮存加工和烹调过程中,叶酸的损失可能高达50%~90%。叶酸有抗贫血性能,还有利于提高胎儿智力,使新生儿健康聪明。叶酸是制造胎儿神经髓鞘与构成传递神经冲动介质的重要原料,在胚胎发育过程中有特殊作用,补充充足叶酸,能帮助完善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孕妇体内叶酸缺乏是造成流产、早产的重要原因之一,由叶酸缺乏引起的流产或早产,采取任何其他措施都难以避免。

另外在孕期,胎宝宝大脑中的脑细胞数量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DHA作为大脑重要组成部分,在脑部快速发育期不仅不可缺少,而且随着脑部发育,需求量也越来越高。因此,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DHA水平急剧下降的现象。孕妈妈补充DHA不但可以弥补自身体内DHA的流失,而且对胎宝宝也十分有益。

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富含蛋白质、叶酸、DHA,每75克奶粉含有675微克叶酸当量、50毫克DHA。

值得一提的是,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是100%新西兰原产原装原罐进口,从牧场中的牧草直到妈妈杯中的牛奶,对整个过程进行严格管控,让妈妈放心,宝宝健康。

评测项目二:包装密封性

评测方法:

1、综合奶粉罐的材质和密封方式,编辑判断其密封性。

2、观察奶粉罐身、罐盖的细节设计是否人性化;编辑根据开罐过程的难易程度评价。

3、观察包装上关于产品的成分、营养、食用方法、生产商、存储、注意问题等信息是否完整、清晰、客观。

评测结果:

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采用双层密封包装,外层是塑料盖,内层密封锡箔纸。锡箔纸设有易拉手环,开启很方便。

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为100%新西兰原产原装原罐进口,在包装罐正面有清晰标示,背面也介绍了生产企业的详细信息,包括地址、历史等,不像一些挂羊头卖狗肉的奶粉只写奶源地不详细写生产企业和地址,安满奶粉让消费者对奶粉的奶源和生产情况一点也不含糊。

编辑点评:

奶粉是干燥的粉状物质,在空气中容易受潮。加上奶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吸潮后容易滋生细菌,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奶粉的包装设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它不仅决定了产品的货架期,还是维护奶粉品质不可或缺的一道防线。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采用双层密封包装,密封性适中。包装罐上各项生产和使用信息都全面标示了。

评测项目三:精确量取

评测方法:

1、观察是否有刮口,用刮口刮取奶粉是否平整,刮口是否方便使用。

2、观察勺子是否有无污染设计,拿取、存放是否方便。

3、观察勺子的气孔数量,奶粉是否容易倒出。

评测结果:

1、刮口

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有特设刮口,量取方便。

2、奶粉勺

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的奶粉勺为白色桶状,容量较大,4平勺奶粉约37.5g,手柄长约10.5cm,手柄尾部是扇形设计,方便拿取。奶粉勺底部有2个气孔,此举是运用了物理学原理,平衡勺子内外的大气压,使奶粉更容易倒出。

编辑点评:

奶粉调制过稠或者过稀都是不合适的,如何将每勺奶粉的量控制得恰到好处呢?这时奶粉刮口和奶粉勺的设计就尤为重要了。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设有专门的刮口,刮口较宽,刮平奶粉时非常方便。奶粉勺的设计也较为合理,容量大、勺柄长,量取方便。

评测项目四:组织形态

评测方法:

1、取一勺奶粉倒在评测器皿上,闻其气味。在自然光线下观察其细腻及干燥度,取少量于指间摩擦,感受粉质细腻及干燥程度。

2、将本次评测的奶粉在自然光下与另外两款奶粉粉质进行对比,从而直观判断所评测奶粉的粉质情况。

评测结果:

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色泽为均匀的浅黄色,奶香味很纯正,是清淡的天然乳香,不会腥,没有其他异味。粉质十分细腻,取适量奶粉于指间摩擦,可以听到沙沙的响声,证明其非常干燥。

与其他品牌的孕妇奶粉进行对比,可以观察到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的粉质细腻度和干燥度要佳于其他两款奶粉,A品牌奶粉疏松,B品牌奶粉出现结团现象证明其很潮湿。

编辑点评:

奶粉的组织形态(颜色、粉质和气味)可以帮助我们初步判定奶粉的优劣。若是劣质奶粉,它有可能是因为在生产加工过程受到了某些加工局限性的影响,例如受热温度过高等,就会导致在组织形态上会有明显缺陷。

奶粉的颜色应该呈均匀的乳黄色或者浅黄色,颜色不宜过黄,因为颜色过黄可能是由于在加工过程中温度过高时间过长干燥过度、又或在存放期间受到氧化而所致,奶粉的营养成分会因此而受到损失。好的奶粉,应该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奶香纯正,没有其它异味。奶粉的粉质以细腻、干燥、不结团者为佳。

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各项指标都符合优质奶粉的特征。

评测项目五:冲调性

评测方法:

1、根据奶粉罐身标注的冲调比例和方法冲调奶粉,观察调好奶粉后表面是否有奶泡和未溶结团悬浮。

2、倒出奶液,观察杯底部和杯壁是否有奶粉结团、挂壁现象。

评测结果:

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溶解情况非常理想,用玻璃棒稍加搅拌后就全部溶解了,冲调好的奶液表面没有明显气泡和未溶结团悬浮。倒掉奶液后,杯壁和杯底都十分干净,没有挂壁、没有未溶结团残留。

编辑点评:

奶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奶粉冲调性的的感观要求是奶粉置温水中后,其润湿下沉速度要快,用温水冲调后,无团块出现,杯底也无沉淀出现”。依照此标准,PCbaby评测室模拟实际冲调环境,根据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的冲调比例对其进行冲调性检测,冲调结果表现非常理想,奶粉溶解得很彻底,对比同类型产品表现很突出,难怪可以得到那么多妈妈的欢心。

评测项目六:口感

评测方法:

按照官方推荐冲调比例冲调好奶粉后试饮,并描述奶粉口感。

评测结果:安满智孕宝口感清新,奶味纯正,没有一点腥味,有淡淡的甜味,奶液柔滑。

评测总结:

经过以上6个项目的评测,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的综合表现十分出色。首先是营养全面,在同类型产品中表现突出,富含蛋白质、叶酸、DHA,每75克奶粉含有675微克叶酸当量、50毫克DHA,这些营养可以帮助完善宝宝的脑部发育。

其次是包装设计上,设有刮口、奶粉勺设计科学,两者都有助于准妈妈精确量取奶粉。再次是奶粉的组织形态和冲调性,粉质细腻干燥,容易冲调,冲好的奶液没有气泡和未溶结团。最后是奶粉的口感,清淡的香甜味道,容易入口。值得一提的是,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是100%新西兰原产原装原罐进口,拥有全程管控的供应链,让妈妈安心,宝宝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满孕妇奶粉价格

继8大主流品牌婴幼儿奶粉宣布调降后,今天,同样纳入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名单中的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也宣布旗下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安满孕妇……详细>>

安满的孕妇奶粉

安满孕妇奶粉详细>>

安满孕妇奶粉

安满孕妇奶粉?孕妇奶粉是低乳糖孕妇配方奶粉,富含叶酸、唾液酸SA、亚麻酸、亚油酸、铁质、锌质、钙质和维生素B12等营养素,计划怀孕和哺……详细>>

安满孕妇奶粉事件

不少坏过孕的妈妈都听说过安满孕妇奶粉。安满奶粉旗下有多个系列的奶粉,其中安满智孕宝孕妇配方奶粉是使用新西兰奶源进行制造的,是新西兰乳制品……详细>>

安满孕妇奶粉怎么样

安满孕妇奶粉怎么样?叶酸缺乏可能引起妊娠高血压症、胎盘早剥等病症,更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