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怎样选择婴儿奶粉

2015-05-14 14:12: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虽说母乳是孩子最好的营养来源,但是孩子也不可能一直就吃母乳长大,孩子长到一周岁,或者由于母乳分泌不足,有时也是需要给孩子选择婴儿奶粉的,那么要如何给孩子选择婴儿奶粉呢?

  首先要看奶粉是否接近母乳,如果奶粉的口味不接近母乳的话,那么孩子有可能会拒喝的,再者再选择奶粉的时候,也要看下其配方是否接近母乳,是否有和纯乳一样的功能。

  其次要看品牌: “毒奶粉,三聚氢氨”这些字眼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吧,这些奶粉不仅不能给孩子的成长带来好处,而且还会影响孩子正常的发育,而在我们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其实就应该选择品牌大一点的,这样才能更有保证,要尽量选择市场上口碑好的,并且没有什么不良事件发生的奶粉的品牌。看下这个品牌的奶粉是否有针对不同年龄大小开发出不同的营养需求的奶粉,因为孩子在成长中每个时期所需要的营养都是不一样的。

  是否适合宝宝的口味:每个孩子其实对于口味都会有不一样的要求的,在选择奶粉的时候,其实要尽量选择孩子喜欢的口味的奶粉。如果是刚准备给孩子吃奶粉的话,可先选择小包的,以确定孩子是否喜欢这样的奶粉。

  循证也很重要:循证其实是检验奶粉的安全性有效性的一个标志,如果有这个标志的话,就可以更大程度的保证奶粉的安全性能。在选购奶粉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奶粉的安全性能和来源。千万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吃那些不明来历的奶粉。

  当然了奶粉本身的营养成份才是最重要的,婴幼儿奶粉中必须有这些营养元素。

  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所必须的一个营养物质,要提高蛋白质的生物利用度,才可减轻肾脏的负担。

  亚油酸,亚麻酸:充足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可促进宝宝DHA,DNA的合成,更有利于宝宝的脑部发育。

  科学的维生素比例:不是说配方多拥有越多的营养元素就一定有利于宝宝的成长,要讲究一个最科学的比例。

  DHA,AA是孩子脑部发育和视力发育的重要元素之一,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具有积级的意义,所以在购买婴幼儿奶粉的时候,最好确定一下是否具有这些元素。

  要想让孩子拥有更好的抵抗力,核苷酸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奶粉的选择关系到孩子能否正常的发育,因此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科学的配方。

  最后提醒一下在给孩子选择奶粉的时候,一定要货比三家,尽量选择质量,营养成份,安全性能,各方面都有保证的奶粉,同时提醒一下为了促进孩子对钙质的吸收在选择奶粉的时候,尽量选择那些不含棕榈油的配方。因为棕榈油会和钙质发生反应,而引起钙皂,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择婴儿奶粉

消费者在婴幼儿奶粉时应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伊利婴儿奶粉怎样

伊利婴儿奶粉怎么样?详细>>

婴儿奶粉怎样保存

奶粉是宝宝重要的口粮,很多妈妈为挑一款优质的奶粉而费尽心思,从多方面考量:了解奶源、考虑奶粉口碑,细究看营养成分……详细>>

婴儿奶粉水温

许多家长或是为了杀菌,或是为了速溶,经常会选用开水来冲奶粉,其实这样做的方法并不可取。水温高固然可以杀菌,但是同时也会破坏了奶粉中的营养……详细>>

雅培婴儿奶粉召回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消息,雅培(ABT)周三称,该公司将召回某一批粉状Similac婴儿配方奶粉,原因是雅培旗下一家工厂可能存在甲虫污……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