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奶粉评测

2015-05-14 15:45:3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1、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奶粉产品信息

  评测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 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配方奶粉

  产品规格: 900g

  适用年龄: 1-3岁

  生产企业: 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

  注:本次评测结果仅对评测样品有效

  评测产品批号:20120512-0754-A3

  2、多美滋幼儿奶粉评测:包装设计

  奶粉是干燥的粉状物质,在空气中容易受潮。加上奶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吸潮后容易滋生细菌,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奶粉的包装设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它不仅决定了产品的货架期,还是维护奶粉品质不可或缺的一道防线。一起来看下多美滋奶粉的包装设计吧。

  评测结果:

  多美滋幼儿奶粉包装设计

  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奶粉的包装设计很特别:纸盒包装,很环保;奶粉勺内嵌于盖内,方便又卫生;盒盖与盒身连在一起,可实现单手开盖。这些特别的设计都恨人性化。

  不过奶粉在密封性方面有所不足:两层密封,里层的锡箔纸在开封撕掉后,仅剩外层的塑料盖,盒盖与盒身连接之处设有卡槽,密封性稍有欠缺,建议各位妈妈在开封后尽快用完。

  3、多美滋幼儿奶粉评测:精确量取

  正确的奶液浓度对于宝宝来说非常重要,奶粉用量过少会让宝宝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过多则有可能引起营养过剩,甚至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可是在为宝宝冲调牛奶时,如何将每勺奶粉的量控制得恰到好处呢?这时奶粉刮口和奶粉勺的设计就尤为重要了。

  评测结果:

  特设刮口,方便精确量取

  多美滋幼儿奶粉刮口

  多美滋幼儿奶粉在封口处设有刮口,方便精确量取奶粉。刮口虽然长度较小,但是由于罐内奶粉量适宜、奶粉勺口径也并不大,所以量取奶粉来还是很便利的。

  奶粉勺容量中等

  多美滋幼儿奶粉奶粉勺

  多美滋金装金盾3段奶粉的奶粉勺为白色桶状,容量中等(约6.7g/平勺),手柄长度适中,方便握取。

  奶粉勺底部有3个气孔,此举是运用了物理学原理,平衡勺子内外的大气压,使奶粉更容易倒出。

  4、多美滋幼儿奶粉评测:组织形态

  奶粉的组织形态(颜色、粉质和气味)可以帮助我们初步判定奶粉的优劣。若是劣质奶粉,它有可能是因为在生产加工过程受到了某些加工局限性的影响,例如受热温度过高等,就会导致在组织形态上会有明显缺陷。

  根据中国婴幼儿奶粉国家标准规定,奶粉的颜色应该呈均匀的乳黄色或者浅黄色,颜色不宜过黄,因为颜色过黄可能是由于在加工过程中温度过高时间过长干燥过度、又或在存放期间受到氧化而所致,奶粉的营养成分会因此而受到损失。好的奶粉,应该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奶香纯正,没有其它异味。奶粉的粉质以细腻、干燥、不结团者为佳。

  评测方法:

  取一勺奶粉倒在评测板上,在自然光下观察色泽,闻其气味。取少量于指间摩擦,感受粉质细腻程度。

  评测结果:

  多美滋幼儿奶粉组织形态

  多美滋金装金盾3段奶粉色泽均匀,呈乳黄色;粉质细腻、较干燥。奶香味较淡,闻上去很清新。

  5、多美滋幼儿奶粉评测:冲调性

  奶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奶粉冲调性的的感观要求是奶粉置温水中后,其润湿下沉速度要快,用温水冲调后,无团块出现,杯底也无沉淀出现”。依照此标准,PCbaby评测室模拟父母的实际冲调环境,根据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配方奶粉的冲调比例对其进行冲调性检测。

  评测方法:

  根据奶粉罐身上标注的奶粉冲调比例,加2平匙奶粉于精确量取的66mL温水中;顺时针摇动奶瓶使奶粉溶解,观察过程;将奶液倒出,观察奶瓶的瓶底和瓶壁。

  水量 奶粉量 温度

  66ml2平勺40℃

  评测结果:

  多美滋幼儿奶粉冲调性

  奶粉润湿下沉速度适中,摇动后奶液无未溶的奶粉团漂浮,表面也没有泡沫。倒出奶液观察瓶底和瓶壁,瓶壁较干净,没有未溶大颗粒残留,但是瓶底有少量结团。

  6、多美滋幼儿奶粉评测:消费价格

  由于每个品牌的婴儿配方奶粉的冲调方法不一致,所以即使是相同克数的奶粉包装,其饮用次数将会不一样。并不是越贵的奶粉就能吃的越久,而相对的,越便宜的也不是吃得越快。

  评测方法:

  以1岁幼儿每饮用180ml奶量,每日饮用3次为标准:

  1罐奶粉可供食用的天数=奶粉质量(g)÷量匙容量(g)÷每次冲调匙数÷每日哺喂次数(3)

  每日消费价格=奶粉总价(元)÷可供食用天数

  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配方奶粉价格、份量

  价格 质量 量匙容量 冲调比例

  179元 900g6.67g 200ml/6勺

  注:价格参考多美滋天猫旗舰店

  评测结果:

  1罐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配方奶粉的每日消费价格=179÷[900÷6.67÷(180×6÷200)÷3]≈21.5(元)。

  7、多美滋幼儿奶粉评测:用户口碑

  在选购奶粉时,用户口碑也是做判断的重要依据。太平洋亲子网母婴用品库汇聚了上百万父母对奶粉的亲身试用点评。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配方奶粉在母婴用品库综合评分中获得9分。

  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配方奶粉3段900g有7个妈妈点评 查看点评 分享点评

  综合评分: 7 多美滋金盾是我家宝宝一直以来专一的的选择,我给儿子断母乳的时候就开始喝,一直陪伴宝宝至今。当时给宝宝断母乳左挑又选买了惠氏奶粉,用了一个星期。

  综合评分: 8 适合的就是好的  其实,奶粉没有最好,只有适合宝宝的奶粉才是好奶粉。奶粉的价格再高,包装再精美,牌子再硬,都比不上宝宝吃得健康好。

  综合评分: 8 这款多美滋奶粉口感很好,不会太甜,奶香味很浓,口感香醇,性价比比较高,易溶性好,宝宝爱喝,妈妈放心。查看详细>>

  综合评分: 10 我从孕育期到现在宝宝一岁八个月就一直喝多美滋奶粉,两年多来是多美滋的忠实顾客,非常喜欢。宝宝喝后也不错,不像同事说的其它的奶粉有腥气味道。

  PCbaby编辑总评:

  从以上几大评测项目来看,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配方奶粉的最大亮点体现在包装设计上:纸盒包装经济环保,粉勺内嵌方便卫生,盒盖与盒身相连可实现单手开盖,非常人性化。感官体验也不错,均匀乳黄色,粉质细腻、较干燥。冲调性表现中规中矩,冲调后表面没有未溶结团悬浮,但奶液倒出后,瓶底有结团。

  1罐900g的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配方奶粉售价为179元,若按每日喂哺3次(180ml/次)计算,日均消费约21.5元。

  注:本次评测结果仅对评测样品有效。

  评测产品名称:多美滋金装金盾幼儿配方奶粉

  评测产品批号:20120512-0754-A3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美滋金盾妈妈奶粉介绍

多美滋是源自欧洲的母婴营养专家,来自欧洲的知名品牌,专注于婴幼儿及孕产妇的营养研究和产品开发。母公司拥有一流的研发能力,超过100多年的……详细>>

多美滋奶粉的品牌简介

多美滋品牌属于达能集团,婴幼儿营养食品是达能集团重要业务之一。旗下著名品牌有Nutricia,CowGate,Mulipa等,是世界上较……详细>>

多美滋奶粉价格

多美滋奶孕妇奶粉价格详细>>

惠氏金装幼儿乐奶粉评测

惠氏幼儿乐3段评测:总评详细>>

多美滋防腹泻奶粉

品名:多美滋金装专业LF婴儿奶粉400g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