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哪些婴儿需喝防过敏奶粉?奶粉冲调方法要注意

2015-05-18 09:13:18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吃什么奶粉好?在产后的短时间内,由于新妈妈体质虚弱,不能长时间的进行母乳喂养。在这个时候,就需要适当的进行奶粉喂养。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如何选择新生儿吃的奶粉吧。

新生儿吃什么奶粉好

早产儿奶粉:未足月出生的宝宝,他们的消化系统功能比较薄弱,比较适合用母乳或者早产儿奶粉喂养。等宝宝体重恢复正常之后才能更好为婴儿配方奶粉。原奶粉每次减少一匙,改成添加婴儿配方奶粉一匙,直至完全更换成功。

婴儿配方奶粉:一般婴儿配方奶粉是根据宝宝年龄阶段发展的特点进行配置,刚出生的宝宝喝一段奶粉,之后再慢慢换成二段奶粉。当发现宝宝食用配方奶粉时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就需要根据情况更换其他配方奶粉。

防过敏奶粉:有部分宝宝对乳糖不耐受,食用普通的婴儿配方奶粉会出现腹泻等情况。防过敏奶粉不含乳糖,乃针对天生缺乏乳糖酶的宝宝及慢性腹泻导致肠黏膜表层乳糖酶流失的宝宝设计。宝宝在拉肚子时可停用原配方奶粉,直接换成此种配方,待腹泻改善后,若欲换回原婴儿配方奶粉时,以渐进式添加奶粉方式进行换奶。

水解蛋白配方: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又叫做防腹泻奶粉,它的营养成分事先进行水解,食用之后可以让宝宝直接吸收。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含渣量少或无渣,可减少宝宝的粪便量,适合急性或长期慢性拉肚子以致肠道酵素粘膜层受损多种消化酶素缺乏的宝宝。

下面再来教你如何为新生儿冲调奶粉吧。

究竟什么奶粉适合新生儿

1、 成分要接近母乳。对初生婴儿来说,根据国家标准,0~6个月婴幼儿奶粉的蛋白质含量必须达到12g~18g/100g。婴幼儿奶粉中最优的蛋白质比例应该接近母乳水平,即乳清蛋白:酪蛋白为6:4。母乳中的蛋白质有27%是α-乳清蛋白,其氨基酸组合佳,所以要首选α-乳清蛋白含量较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

2、 防过敏奶粉。有些宝宝在喝了普通婴儿配方奶粉后会出现腹泻的情况,那么在拉肚子时久应该停用原来的配方奶粉,直接换成防过敏奶粉,这是因为防过敏奶粉不含乳糖。待到宝宝腹泻的症状有所改变的时候,就可以渐进式添加奶粉方式进行换奶。

3、 婴儿配方奶粉。婴儿配方奶粉一般是根据宝宝年龄阶段的发展特点来进行配置,比如刚出生的宝宝喝一段奶粉,之后再慢慢换成二段奶粉。如果发现宝宝喝了配方奶粉后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更换其他的配方奶粉。

4、 需符合宝宝口味。每个宝宝的体质不一样,而奶粉所添加的成分也有微小差别,只要宝宝适合、爱吃,吃了以后不闹肚子,体重和身高等指标正常增长,宝宝睡得香,食欲也正常、无口气,无眼屎、无皮疹,就可以给宝贝吃。

新生儿奶粉的冲调方法

用配方奶最好选用妈妈信赖的品牌,不要随便更换。我发现我的宝宝食用不同的奶粉后,粪便的颗粒大小都不同。宝宝适应一种牌子后最好坚持下去,不要让小肠胃不断做实验。

不同牌子的奶粉会有不同的冲泡剂量与方法,要阅读使用说明,不要混用量勺。最好用常温冲开后再用一茶缸热水烫热到合适的温度再给宝宝饮用。配方奶中添加了许多营养成分,遇一定的高温便都泡汤了。

吃不准温度时,可滴几滴于手腕部。建议每次不要冲泡太多奶,宁可不够再泡,这样宝宝总能吃个新鲜,也减少冷藏与污染的几率。奶瓶的彻底清洗比其它器皿要困难,重点在奶嘴与瓶盖的接合部,一定要用刷子刷到,这个部位最容易藏污纳垢。还有就是及时洗刷,不要让牛奶变质后才洗。

新生儿奶粉的选择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喝奶粉过敏症状

由于奶粉是宝宝营养所需的关键食物,因此宝宝奶粉过敏的原因以及相对的措施是需要很多的新爸爸妈妈要事先了解的。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宝宝奶粉……详细>>

婴儿配方奶粉的冲调方法

婴儿配方奶粉是指以乳牛或其他动物乳汁,或其他动植物提炼成分为基本组成,并适当添加营养素,使其总合成分能供给婴儿生长与发育所需要的一种人……详细>>

喝奶粉会过敏 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

坚持母乳喂养。预防过敏的最好方法是餵哺母乳,且最好持续到一岁甚至一岁以上,通常情况下母乳是不会产生过敏现象。详细>>

喝奶粉会过敏 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办

胃肠道方面:拒奶、呕吐、腹泻、腹痛、腹胀、粪便中带血等,少部份的牛奶过敏也可以引起小婴儿及儿童的便秘。详细>>

宝宝喝奶粉上火或是冲调方法不当 喝奶粉上火怎么办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喝配方奶粉容易上火的观念在大部分家中心中根深蒂固,喝奶粉上火的现象是经常发生,但大部分并不是因为奶粉本身引起的上……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