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什么是深度水解奶粉

2015-05-16 09:37:3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喝奶后长湿疹、腹泻、腹痛等不适反应出现时,妈妈们要考虑宝宝是否对牛奶过敏了,并请医生做婴儿牛奶过敏的专门检查。牛奶过敏是宝宝出生后第一年最常发生的食物过,大约有2.5%的宝宝会出现牛奶过敏。如果检查到宝宝确实对牛奶过敏,则应更换奶粉,选择不含有蛋白质成分的奶粉,如水解蛋白配方奶粉、高品质的分离大豆蛋白奶粉,或者羊奶粉。

作为新手妈妈,可能连什么是水解奶粉都不知道,要怎么选呢?真让人头痛。

Q:什么是水解蛋白配方粉?

A:牛奶蛋白对宝宝来说是一种异种蛋白。牛奶蛋白中某些成分,如β-乳球蛋白有很强的致敏性,会导致宝宝发生过敏。因此水解蛋白的目的就是把这些大分子的乳蛋白变小,从而去除牛奶蛋白的过敏成分,使改良后的牛奶蛋白致敏性降低,由此经过水解得到的蛋白就是水解蛋白。

根据水解程度的不同,可以将水解蛋白配方分为适度水解配方奶粉(pHF)和深度水解配方奶粉(eHF)。

Q:部分水解蛋白配方粉与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有什么区别?

A:适度水解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也称低敏奶粉),它是通过专门的蛋白水解工艺,把高致敏性的普通牛奶蛋白变成低致敏性的小分子蛋白,致敏性降低1000倍,适合于所有新生儿尤其是有过敏史的宝宝食用。它与普通牛奶配置的配方奶粉相比,营养成分相同,过敏源含量少。

深度水解蛋白配方奶通过特殊工艺将牛奶中引起过敏的大分子牛奶蛋白变成短肽及氨基酸结构,无致敏性,适用于婴儿过敏的治疗。

部分水解蛋白配方粉主要用于牛奶过敏的饮食预防,而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可用于大部分轻到中度牛奶蛋白过敏的饮食治疗。

有些蛋白质经过水解会产生一些苦味物质,影响配方的自然口感,特别是深度水解酪蛋白配方。部分水解蛋白配方粉比起深度水解和氨基酸配方奶粉的味道也比较可口,容易被宝宝接受,特别是6个月以上的婴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度水解奶粉的优点

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之一,可以提供给人体各种营养要素。但对于食物过敏者来说,某种食物有可能给他们带来致命性的伤害。如果不小心接触了过……详细>>

婴幼儿过敏风险比例增高,部分水解奶粉渐成妈妈关注点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品,母乳喂养坚持到宝宝1到2周岁对宝宝的身心健康都大有裨益。可是,当下我国母乳喂养的情况不容乐观……详细>>

水解奶粉会上火吗

不管是哪种奶粉,都不能肯定地说上火或是不上火,因为影响宝宝喝奶粉上火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可能是奶粉冲得不对,宝宝自身体质弱,抵抗力低等等。……详细>>

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好吗

除了母乳宝宝都不动口了?劳心劳力的妈妈们,是否宝宝多其他事物有过敏反应呢?试试水解蛋白奶粉吧。水解后的酪蛋白,减轻了婴幼儿的蛋白质吸收和……详细>>

完全水解蛋白奶粉不宜长期服用

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就是将牛奶中肽链较长、容易引起过敏的大分子牛奶蛋白,分解成较小的中链和短链,以降低蛋白质过敏原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