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婴儿奶粉水温

2015-05-16 14:43:5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许多家长或是为了杀菌,或是为了速溶,经常会选用开水来冲奶粉,其实这样做的方法并不可取。水温高固然可以杀菌,但是同时也会破坏了奶粉中的营养价值,枉费我我们辛辛苦苦千挑万选买来的奶粉。冲奶粉既要考虑用什么水,还要考虑什么温度最好,因为这会直接影响到奶粉营养价值的高低。

如果水温过高,一是会使奶粉结块,无法充分溶解;二是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消化吸收。另外,某些对热不稳定的维生素、免疫活性物 质(如含双歧杆菌)等很容易因此遭到破坏,营养价值“大打折扣”。而水温偏低,则不易泡化,直接影响奶粉的溶解和宝宝的消化吸收。通常婴儿奶粉都有冲调说 明书,建议家长在为宝宝冲奶粉之前仔细阅读,正确掌握水温。

不同牌子的奶粉有不同的配比说明,但一般来说都是用40—60摄氏度的温水冲较好。这个温度不仅有利于加快化学反应的速度,促使糖、奶粉等在液体里的溶解,调出比较均匀的溶液,且能保证奶粉里的营养物质不被破坏。

冲调奶粉时,可用手腕内侧皮肤测温,以感觉温热而不烫手为宜。或者也可先将1/3的凉开水和2/3的热开水混合,然后放入适量奶粉摇匀。注意摇时不要太用力,否则可能产生气泡,引起胀气。如果奶没有喝完,切忌反复煮沸,以免营养物质损失,可用温水或温奶器温热。

妈妈们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却往往因为乳汁不够,或因身体等各种原因无法哺乳。于是,奶粉就成了宝宝身边最接近完美的食品。而随着现代科学工艺的提高,大多婴儿奶粉的营养元素也越来越加全面、丰富,同时也越来越接近母乳营养。比如除钙、磷、铁、碘、锌等常规元素外,还加入了维生素A、D、E、维C、B族维生素以及母乳中所特有的叶酸、泛酸等。由于消费者的特殊性,婴幼儿奶粉和普通奶粉有着不少不同处。由于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全,不能直接食用牛乳或普通奶粉,所以婴幼儿奶粉调整了蛋白质、脂肪及乳糖的比例,使其适合于婴幼儿的消化与吸收。同时,婴幼儿奶粉中还添加多种营养物质,使之能够满足不同生长时期婴幼儿的营养需要。例如:添加DHA等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婴幼儿脑细胞生长发育。另外,婴幼儿奶粉针对婴幼儿不同的生长阶段其营养配方均不相同,只有正确地购买合适的产品才能达到最好的营养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雅培婴儿奶粉召回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消息,雅培(ABT)周三称,该公司将召回某一批粉状Similac婴儿配方奶粉,原因是雅培旗下一家工厂可能存在甲虫污……详细>>

惠氏婴儿奶粉介绍

惠氏奶粉怎么样分段?各个阶段的惠氏奶粉有什么特点?详细>>

伊利婴儿奶粉怎样

伊利婴儿奶粉怎么样?详细>>

婴儿奶粉怎么换

1、在孩子1岁前最好不要换来换去,每种配方奶粉都有相应的阶段奶粉。因为孩子的肠胃和消化系统没有发育好,而各种奶粉配方不一样,如果换了另外……详细>>

惠氏金装婴儿奶粉评测

今天评测室就为各位妈妈带来了惠氏金装膳儿加幼儿配方奶粉的详细评测,下面一起来看看它的各方面表现如何吧!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