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婴儿能吹空调吗

2015-05-16 15:04:2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婴儿能吹空调吗?给婴儿吹空调吧,又担心宝宝会感冒或者是着凉,不让婴儿吹空调吧,宝宝身上又会长痱子和热疹,父母们真是左右为难。其实婴儿吹空调要把握一个度,究竟怎么样的度才是合适的呢?下面PCbaby小编介绍下婴儿吹空调的原则吧。

1、空调的温度不要调得太低,以室温26℃为宜;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比室外低3℃~5℃为佳。另外,夜间气温低,应及时调整温度。

2、空调的冷气出口不要对着宝宝直吹。

3、由于空调房间内的空气较干燥,应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并加强对干燥皮肤的护理。

4、每天至少为宝宝测量一次体温。

5、要注意保持房间空气新鲜。定时给房间通风,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钟。大人应避免在室内吸烟。如宝宝是过敏体质或呼吸系统有问题,可在室内装空气净化机,以改善空气质量。

6、空调的除湿功能要充分利用,它不会使室温降得过低,又可使人感到很舒适。

7、出入空调房,要随时给宝宝增减衣服。

8、不要让宝宝整天都待在空调房间里,每天清晨和黄昏室外气温较低时,最好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可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进行日光浴,加强身体的适应能力。

9、晚上睡觉时,给宝宝盖上薄被或毛巾被,特别要盖严小肚子。

10、买一款连体衣,因为连体衣不容易让宝宝的肚脐露出来,这样就减少了宝宝着凉的机会,而且衣服下摆是纽扣,遮阳也方便与换尿片和把尿了。

总而言之,在给婴儿吹空调的问题上,父母要把握好一个“度”。如果室内温度较高,可让宝宝吹吹,否则真的会热病。但空调确实对小孩有不利的一面,它会降低小孩的身体调节功能,此外,空调的散热片也容易携带细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宝宝可以吹空调吗?宝宝吹空调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盛夏,宝宝能吹空调吗?婴儿和幼儿年龄小,夏天如果不注意降温就会出现中暑等不适症状。而空调是最常见的降温家电之一,那么,夏天宝宝……详细>>

孕妇可以吹空调吗?家中有孕婴空调莫滥吹

孕妇可以吹空调吗?婴儿可以吹空调吗?气温一天高于一天,空调和电风扇开始转动。家里有孕妇和小婴儿的,闷热难忍之时,只可短时间使用。但切记室……详细>>

孕妇能吹空调吗? 孕妇吹空调注意3要点

炎热的夏天即将来临,在夏天的整个过程,孕妈妈的生活是比较难过的,一方面孕妈妈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常人夏天可以做的事情孕妇很多都不能做,另……详细>>

孕妇吹空调容易热伤风 吹空调时需要注意啥

虽然只是5月份,但是天气炎热就如酷夏一样,很多孕妈妈都热不可耐,于是开空调成了第一选择,但是孕妇能吹空调吗?吹空调真的对宝宝没有影响吗?详细>>

坐月子能吹空调吗?坐月子吹空调注意7事项

坐月子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老一辈的长辈比较讲究,在做月子期间很多事情都是不能做的,其中包括吹风、洗澡、洗头等等。但是在炎热的夏天,不少……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