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幼儿不吃奶粉怎么办啊

2015-05-16 15:25:3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1、选择合适的奶嘴:虽然再好的奶嘴和吃妈妈奶的感觉仍会不一样,但可以选择接近一点的奶嘴。还有一种说法是把奶嘴多煮煮,让它变软,可能宝宝会接受一点。

2、看宝宝是不喜欢奶嘴还是不喜欢奶粉的味道:试着挤出母乳在奶瓶里给宝宝吃,如果他接受了,可能他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可以换一个接近母乳味道的牌子试试。另外可以把奶粉调淡一点或冷一点或热一点试试。

3、及时添加辅食:如果有些宝宝真的很不喜欢奶粉,那么到了4个月,妈妈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添加辅食了,米粉、蛋黄、肝粉、果泥逐渐到菜肉粥、烂面条等,能吃辅食后,就好多了,至少能从其他方面吸取营养。不过辅食吃得多了会影响奶量,要注意一下。

4、给母乳多点信心:如果宝宝太小还没吃辅食,就要多吃母乳。很多妈妈都觉得自己母乳很少,实际上母乳可能比你想象的多。在宝宝不愿吃奶粉的时候,更要发挥母乳的作用。

5、奶嘴口弄得大点:把奶嘴口开大,漏到嘴里宝宝也会吃点。虽然比较慢,但总比不吃的要强。

6、在宝宝面前吃吃喝:到了一定阶段,宝宝会对外界很新奇,看到你在吃什么会很馋,也想要尝尝。所以有时故意在他面前喝东西或假装喝奶,他会一直看着,然后快给他吃,有时会吃一点,这个对吃辅食也适用。

7、尝试除了奶瓶外的东西:大多数宝宝会接受小勺,但也有宝宝不接受。这时妈妈可以试试用学饮杯,或者奶瓶上面的盖子,或者小滴管等。

8、饿饿:可以稍微饿饿宝宝,比一般喂食的时间晚点,才给他吃奶粉,宝宝饥肠辘辘就会吃点。

9、少食多餐:一顿吃很少的话,就多吃几顿。妈妈可以在平时多培养宝宝吃奶粉的兴趣,有机会就喂宝宝吃,宝宝不吃就算了,也不要强迫,多试几次宝宝就会接受了。

10、其他方法:睡觉时迷迷糊糊地吃,或吃着母乳突然换成奶瓶,被认出来再赶快换回来,这个方法多数宝宝可以。洗完澡宝宝口干可以趁机给他吃奶粉。补钙补锌,宝宝缺少微量元素时也会产生厌食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不吃奶粉怎么办

宝宝不吃奶粉的解决方法:详细>>

宝贝不吃奶粉怎么办

宝贝不吃奶粉怎么办?宝宝到了一定的时间就要断母乳改吃奶粉,或者因为妈妈的母乳不足而需要吃奶粉,但是如果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呢?详细>>

4个月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

4个月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宝宝不吃奶粉让很多奶少的妈妈头痛,随着宝宝越长越大,妈妈的奶也是越来越少。那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妈妈可以给他选……详细>>

混合喂养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

有很多妈妈因为母乳不足而需要混合喂养宝宝,但是有的妈妈发现自己的宝宝不喜欢吃奶粉,究竟混合喂养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 什么奶粉适合宝宝吃

奶粉是宝宝重要的口粮,能满足宝宝机体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如宝宝不吃奶粉,确实是一件让妈妈非常头疼的事情。那么宝宝不吃奶粉应该怎么办?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