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智障儿童的表现

2015-05-16 16:05:1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智障儿童对抽象概念,如颜色、形状、数等,很难真正学会,往往是靠形成的条件反射、记忆来学的,可能之前认识的东西换了个位置他们就认不出来了。智障儿童一般也没什么想象力,不会按头脑中想象的样子搭出高楼、火车,他们拿到积木就会乱敲乱打。

智障儿童语言问题比较大,80%都有语言障碍、发语音困难,只懂几个极简单的命令。即使有极少数的轻度智力落后儿童会说话,但说的也是极简单的句型,内容贫乏,往往词不达意,需要家长费尽心思的去猜。他们的表达能力,特别是言语方面比较差,常常不能表达自己心里想说的话。抽象及应变能力较差,未必能独立处理问题。

生活中只有刺激物十分醒目、鲜明、体积大,并且呈现的时间长,他们才能感觉到,因而单位时间内接受外界信息明显少于正常儿童。有些弱智人士的行为可能出现问题(例如用发脾气来吸引他人的注意),通常这与管教方法和社会人士对他们态度与期望有关。

智障人士往往能够胜任一些智力正常的人可能觉得沉闷的工作,如用手作简单及重复的操作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智障有哪些表现

智力障碍(mental retardation,MR)是发生在发育时期内,一般智力功能明显低于同龄水平,同量伴有适应性行为缺陷的一组疾病……详细>>

智障儿童表现是什么

智障儿童的表现详细>>

智障儿童能治好吗 避免智障这些事情要远离

智障儿童能治好吗?智障是指智慧明显低于一般水平,在成长期间(即十八岁前)在适应行为方面有缺陷。那么,智障儿童能治好吗?接下来小编就为你揭……详细>>

智障儿童症状是什么

一般同龄儿童在生活中自然学会的一些能力(如自己吃饭、自己坐盆大小便、自己穿脱简单衣服等),智障儿童却要专门训练才能掌握。这类儿童运动(主……详细>>

智障儿童能治好吗

首当其冲的是应该给孩子一个充满爱、充满阳光、欢乐的生活环境。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