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坏死性小肠结肠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出血性结肠炎

3岁宝宝喝几段奶粉 宝宝冲奶粉要注意的几个要点

2015-08-03 09:21:39      家庭医生在线

以惠氏奶粉为例,3岁宝宝可以喝3阶段的奶粉。你说的奶粉段数越小越有营养是不科学的,因为每个阶段的宝宝需要的营养参数不一样,现在都是配方奶粉,提供均衡营养的,不过3岁宝宝可以吃很多食物了,奶粉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千万别忘记给宝宝补钙哦。

3段奶粉哪个好

每个品牌奶粉都会有3段奶粉产品,而且各有千秋。1岁以上宝宝已经逐步过渡到以粮谷类食物为主的一日三餐饮食结构,因此配方奶粉主要作为营养的补充。3段奶粉哪个好,没有绝对的答案,关键是要看配方是否适合宝宝体质,能满足此1-3岁幼儿的营养需求。

3段奶粉品牌

每个品牌奶粉都会有1、2、3段奶粉产品,因此品牌一样,比较知名的品牌可按地域列举如下:

中国国产品牌:贝因美、伊利、欧世蒙牛、飞鹤、完达山、雅士利、南山、圣元、爱迪生、喜安智

日本主要品牌:明治、和光堂、固力果、雪印、森永

韩国主要品牌:爱智宝、万朝、金典名作

大洋洲地区品牌:Karicare、萌力优、贝拉米、百立乐

北美洲地区品牌:美赞臣、惠氏、雅培

欧洲地区品牌:美素、荷兰牛栏、英国牛栏、雀巢、喜宝、美乐宝、特福芬。

下面介绍一下宝宝冲奶粉有哪些注意事项。

宝宝奶粉冲调的水温和比例

冲奶粉的水温:不同品牌奶粉对冲调温度要求不一,这主要是与产品的工艺有关。因此冲奶粉的水温应参考罐身上标注的温度。但是如何判断奶粉的水温正是需要的温度呢?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购买温度计,但是这个操作起来不便利。可用手腕内侧皮肤测温,这部位比较敏感,感觉温热而不烫手为宜,温度大概会是50-70℃左右。

奶粉的冲调比例:每款配方奶粉都会在包装上标注明确的冲调比例,这一比例是根据各品牌奶粉的营养成分含量来定的。但个别妈妈对添加奶粉的分量很随意,冲调用水量也或多或少,不讲究调配浓度。若冲调奶液过浓,会增加婴儿的肠道负担和肾脏负担,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宝宝无法完全消化摄入的蛋白质,就容易形成能量过度积聚,这也正是喝奶粉上火的常见原因之一。引;若冲调奶液过稀,婴儿容易出现营养缺乏,导致个头小、消瘦等情况。育儿专家表示,婴幼儿的奶粉一定要按照所要求的比例冲调。

接下来,再来看看宝宝奶粉冲调的禁忌有哪些吧。

宝宝奶粉冲调的禁忌

切忌先加奶粉后加水。正确的冲调方法是将定量的40℃~60℃的温开水倒入奶瓶内,再加入适当比例的奶粉。最好现配现吃,以避免污染。

切忌将已冲调好的奶粉再次煮沸。已经冲调好的奶粉若再煮沸,会使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结构发生变化,从而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切忌自行增加奶粉的浓度及添加辅助品。因为这样会增加婴儿的肠道负担,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引起便秘或腹泻,严重的还会出现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外,当婴儿患病服药时,家长不可将药物加到奶粉中给婴儿服用。

喂奶粉时不需要再添额外的饮用水。因为只要正确地按比例调制奶粉,正常情况下婴儿是不会出现“上火”现象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岁宝宝喝几段奶粉?

3岁宝宝喝几段奶粉?给宝宝选择一款安全并适合宝宝的奶粉是妈妈的心愿,在给宝宝选择奶粉的时候,应该严格按照“段数”来选择奶粉并喂养宝宝吗?详细>>

新生儿喝几段奶粉

初生婴儿吃几段奶粉?面对市面上各种各样的奶粉,家长们根本就不知道从何下手,其实一般初生婴儿都是以1段奶粉为主,因此妈妈们只需要多留意一段……详细>>

宝宝配方奶喝到几岁

宝宝配方奶喝到几岁?有人则提议,如果条件允许,应该让宝宝继续喝配方奶,直至6岁以后。究竟配方奶喝到几岁才最合适呢?详细>>

1岁宝宝喝什么奶粉

1岁宝宝喝什么奶粉 宝宝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病症,所谓便秘与各人体质和适应性有关,宝宝便秘是指大便干硬,隔时较久,有时排便困难。对于宝宝的便……详细>>

新生儿吃几段奶粉

0-6个月大新生儿一般喝一段奶粉是比较好的,这已经是奶粉行业内一般性规则了,给新生儿一段的奶粉最适合。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