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三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 母乳是三个月宝宝最佳的食物

2015-06-22 09:45:13      家庭医生在线

三个月的宝宝吃什么 宝宝每长大一些,饮食需要就会有所不同。今天小编要介绍下三个月宝宝吃什么最好,有兴趣的妈妈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三个月宝宝最佳的食物:母乳

母乳是宝宝唯一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食物。它营养丰富,含有宝宝成长发育所需的所有营养和抗体,能保证宝宝的正常、健康发育。

宝宝长到3个月后,迎来了脑细胞发育的第二个高峰期,也是身体各个方面发育生长的高峰期。这段时期内宝宝的生长发育是很迅速的,食量也会相对增加。而此时宝宝还不到吃辅食的时候,因此三个月宝宝吃母乳是最好的。

而在这段时期给宝宝喂母乳,不仅要讲究奶量,还要注意母乳的质量。只有保证给宝宝提供营养充足的母乳喂养,才能保证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因此在这段期间妈妈要保证自己营养的摄入,保证足够的睡眠和休息,这样才能有既营养又充沛的奶汁。

三个月婴儿吃奶量是多少

三个月的宝宝一天奶量在800毫升左右,分5-6次,每次大约在150毫升。夜间喂奶比白天间隔时间长一些,要有意识地把间隔时间拉长,使婴儿慢慢养成夜间不吃奶的习惯。可以在宝宝两次喂奶间适当的添加一些温开水,也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奶伴葡萄糖,帮助宝宝消化吸收。

另外,不要太早添加辅食,添加得太早,宝宝会因消化功能尚欠成熟而出现呕吐和腹泻,消化功能发生紊乱。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月宝宝能吃什么

三个月宝宝能吃什么 三个月的宝宝一般还是以母乳为主,但是有的妈妈母乳少,因此三个月的宝宝也需要添加辅食。那么三个月的宝宝吃什么呢?详细>>

三个月的宝宝会什么 三个月的宝宝吐舌头正常吗

三个月的宝宝会什么?三个月的宝宝吐舌头正常吗?小宝宝不但正常,而且非常的聪明哟!小宝宝在六个月前只会吐舌头,说明你家的小宝宝非常的聪明,……详细>>

三个月的宝宝吃什么

三个月的宝宝吃什么 宝宝每长大一些,饮食需要就会有所不同。今天小编要介绍下三个月宝宝吃什么最好,有兴趣的妈妈们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感染期间会出现严重的急性拉肚子症状 ,大便呈现蛋花汤样 ,每天几次到 1 0余次 ,并伴有发烧、呕吐、腹胀、肠……详细>>

三个月的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三个月的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在小的时候经常会生病,感冒发烧咳嗽等等最适常见,拉肚子也是宝宝们常见的疾病之一。那么,才三个月的宝宝就拉肚……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