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哺乳期能喝肠清茶吗 肠清茶对胎儿有何影响

2015-06-23 20:18:02      家庭医生在线

新妈妈们在哺乳期间饮食是要十分注意的,产妇的饮食习惯关系着处在哺乳期宝宝的成长。肠清茶是便秘者都会选择的一款通便的产品,产妇处在哺乳期能喝肠清茶吗?这对宝宝有影响吗?

肠清茶

肠清茶通常以补为通,滋润肠壁,软化硬宿便,清肠道褶皱,使宿便不再粘连于肠壁,并随人体排便排出体外,从而达到清除宿便排除有害物质的目的。此外,还具有调节肠道菌群的保健功能。但是,专家认为:哺乳期不能喝肠清茶。

哺乳期不能喝肠清茶的原因

1、哺乳期清肠,对产妇的身体影响也不好,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和体型的还原。

2、哺乳期不能喝肠清茶,是因为肠清茶是属于中药。而哺乳期不能随便用药。如果哺乳期喝肠清茶会通过乳汁分泌引起宝宝腹泻。

3、清肠茶含有决明子等一类的泄药,通过母乳喂养传给宝宝。宝宝不但腹泻还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等等。甚至宝宝会有爱哭闹、不睡觉的表现。

哺乳期是宝宝成长的关键时期,新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为保证宝宝健康,妈妈们在用药时一定要咨询医生,根据自身状况遵从医嘱进行用药,以免对宝宝产生伤害。

如果新妈妈们有便秘的苦恼,好网建议便秘患者,平时要注意吃些粗粮和杂粮,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还有就是要多喝水,预防大便干燥。早足量饮水,使肠道得到充足的水分可利于肠内容物的通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能喝优酸乳吗

由于哺乳期妈妈们都要大量地补充营养,因此每天的大补汤水必不可少,各种肉类蛋类更是要每天吃不少。这个时候,不少新妈妈应该是看到肉类就没什么……详细>>

哺乳期喝茶容易引起乳汁分泌不足

怀孕时不能喝茶,生完小孩坐月子了还是不能喝茶?是的,在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里,茶也是赫赫在列。如果你希望为你的小孩提供母乳喂养,那么建议不……详细>>

哺乳期能烫发吗 哺乳期烫发的危害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即使是当妈了也不例外,一想到把孩子生完了,又可以好好打扮一番了,相信很多妈妈心里都有一股小鸡冻吧!熬过了特殊的时期,……详细>>

哺乳期能喝板蓝根吗 板蓝根的功效是什么

板蓝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实在是太常见了,而我们对于板蓝根冲剂的效果我们也很是信任。有点小病小痛就指望着板蓝根能帮我们解决,但是作为哺乳期……详细>>

哺乳期感冒能喂奶吗?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哺乳期感冒能喂奶吗?天气越来越冷了,在流感高发的季节里母乳喂养的新妈妈最担心的莫过于就是感冒了。哺乳期感冒会不会影……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