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早孕反应什么时候开始

2015-06-23 23:43:30      家庭医生在线

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一系列反应。那么这些早孕反应什么时候开始?

1。月经停止

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正常,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就有可能是怀孕。

2。乳房刺痛、膨胀和瘙痒感

这是怀孕早期的生理现象。可有乳晕颜色变深、乳房皮下的静脉明显、乳头明显突出等变化。

3。恶心、呕吐

很多怀孕初期的孕妇时常有恶心、呕吐,尤其是在早晨。这些症状也因人而异,有些人症状轻微,有的则很严重。

4。皮肤颜色有变化

可能会产生皮肤色素沉淀或是腹壁产生妊娠纹,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

5。阴道黏膜变色

怀孕初期,阴道黏膜可能会因充血而呈现出较深的颜色。

6。容易疲倦

怀孕初期容易疲倦,常常想睡觉。

7。尿频

怀孕的第三个月时,因为膀胱受到日益扩大的子宫压迫,使膀胱的容量变小,常有尿频的现象。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反应最早什么时候开始

早孕反应最早什么时候开始详细>>

早孕反应什么时候开始

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一般是指从怀孕六周左右开始,因为孕妇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剂,随着它的增多,孕妇会出现头晕、乏力、恶心、呕……详细>>

早孕反应什么时候最严重?

现在很多女性在停经后都会选择早早孕试板来检测是否已怀孕。早早孕测试是一种使用简便、快速,敏感性强,准确率高的方法。早孕反应什么时候最严重……详细>>

早孕反应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有些女性在房事过后很久没有来月经,非常担心自己是否怀孕了,但又不知道早孕反应开始时间,因此很多朋友非常困扰,下面就为大家解说。详细>>

早孕反应从什么时候开始 6个方法减轻孕反应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女性朋友发现自己怀有身孕,都是通过对早孕反应的了解而及时察觉的,一般来说,对于早孕反应出现和消失的时间,大家在平时……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