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死胎的原因

2015-06-24 12:32:06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20周以后,胎儿在子宫内死亡,称为死胎。死胎的原因是什么呢?分为两种,一个是常见因素,一个是罕见原因!

1、常见因素

(1)胎儿严重畸形:死胎或有遗传性或因环境导致或未知因素引发的结构性畸形。

(2)孕妇的高血压病情导致胎儿不能得到足够的养料和氧气供应。

(3)高血压引发妊娠惊厥,造成孕妇与胎儿死亡。

(4)分娩之前胎盘提早局部或全部剥落,胎儿因母体过量失血而缺氧,情况可以危害母亲和胎儿的生命。

(5)胎儿成长受局限:太小或成长缓慢的胎儿无论是产前或分勉时都得面临较高窒息(缺氧)或不明因素的风险。

(6)早期破水引起子宫内感染。

(7)地中海型贫血或恒河猴因子疾病。

(8)未经察觉或控制不良的妊娠糖尿病。

(9)细菌感染:弓形体病、B型链球菌和德国风疹是造成24周和27周之间的胎儿死亡的重要元素。

2、其他较罕见原因

(1)难产。

(2)脐带因素。

(3)婴儿受创伤。

(4)过期妊娠:妊娠期长过42周。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死胎

什么是死胎详细>>

孕妇过量服用人参有死胎危险 死胎如何治疗

中医认为,妊娠女性处于阴血偏虚、阳气相对偏盛的状态。人参属大补元气之品,怀孕后久服或用量过大,就会使气盛阴耗,易致阴虚阳亢。此外,服用……详细>>

如何避免死胎?死胎的7大预防方法

死胎是由某些不利因素使宫内胎儿缺氧导致死亡。此程呈渐进性,初为胎动减少,后为胎动消失至胎心消失,可历时数日。如胎动减少或胎动消失,但胎……详细>>

死胎孕妇有哪些症状

妊娠20周以后,胎儿在子宫内死亡,称为死胎,大约每两百个怀怀孕案例之中有一例。(胎儿在分娩过程中死亡者称为死产,亦属死胎之一种)。由于……详细>>

死胎有什么症状

妊娠20周以后,胎儿在子宫内死亡,称为死胎。由于大约半数的死胎案例妊娠时期根本没有任何征兆显示存在问题,所以多数父母是在完全没意识到的情……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