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4个月宝宝奶粉量如何计算

2015-06-24 19:23:24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有的妈妈无法正常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而不得不选择以奶粉来代替。当婴儿完全是用奶粉来喂养的时候,就应该正确计算出婴儿的奶粉量。那么,究竟初生婴儿的奶粉量是怎么样来计算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这个计算婴儿奶粉量的公式吧。

4个月宝宝奶粉量如何计算

按婴儿体重来计算,一千克体重每月供给全脂奶粉500克,倘若一个婴儿体重6千克,每月应当供给奶粉3000克,约相当于市售奶粉6袋。知道了婴儿的奶粉量之后,就需要对奶粉的品种进行选择了。可以选择婴儿配方奶粉或者全脂奶粉。当去商店购买奶粉时,最好认真阅读奶粉的产品说明书。

特殊牛乳制品是用于婴儿特殊状态下的乳制品,下面是这些乳制品的家庭制作方法。

1、酸牛奶

将牛奶发酵之后,牛奶成酸味,即为酸牛奶。酸牛奶的家庭制作方法是:煮沸后的牛奶,让其慢慢冷却至60℃左右,加入食用乳酸杆菌以发酵。或者,加入5%-8%的乳酸(或枸椽酸)5-8毫升搅拌而成。酸牛奶所形成的乳凝块小、易于消化;酸牛奶中的酸可以帮助消化,酸还有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酸牛奶适合于消化功能较差的婴儿食用。

2、脱脂奶

将牛奶中的脂肪(就是油)去掉,即为脱脂奶。制作脱脂奶最简单的方法是:牛奶经煮沸消毒后,让自然冷却,待牛奶冷却后,去除牛奶面上的奶皮、反复作几次即成。脱脂奶的特点是脂肪少,易于消化。主要用于一些原因的腹泻病儿。但是不可长期使用,长期使用会导致婴儿营养不良。

3、奶糊

奶糊就是牛奶和米糊的混合物。在米粉或奶糕的制作中加入牛奶,就成为奶糊。通常情况下,是以100毫升牛奶加入米粉5克左右为宜。而奶糊喂养适合满4个月的婴儿。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月宝宝奶粉量

4个月宝宝奶粉量四个月宝宝奶量。要知道每个月龄阶段的宝宝的食量是不同的,如果宝宝吃多了腹胀,轻则吐奶,重则消化不良引起小儿胃病。每个月龄……详细>>

教你计算宝宝的奶粉量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有的妈妈无法正常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而不得不选择以奶粉来代替。当婴儿完全是用奶粉来喂养的时候,就应该正确计算出婴儿的……详细>>

4个月宝宝食谱:泥状4个月宝宝食谱

4个月宝宝食谱要以较软的饮食为主,这时宝宝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所以要注意选择宝宝可以消化的食物。详细>>

4个月宝宝拉肚子

4个月宝宝拉肚子4个月宝宝还是主要以母乳喂养为主,母乳喂养的宝宝正常每天正常每天大便次数会比喂食牛奶多一至二次,为黄绿色糊便。而宝宝拉肚……详细>>

4个月的宝宝拉稀

4个月的宝宝,拉肚子有很多种原因,但是主要还是归结为两点,一是母乳性腹泻,也叫生理性腹泻;一个是叫病理性腹泻。顾名思义,生理性腹泻是正常……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