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怀孕与妊娠病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妇5个月食谱推荐

2015-06-24 19:34:52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5个月后孕妇的身体开始进入稳定期,此时食欲会逐渐增加,要合理补充饮食,注意补钙。那怀孕五个月吃什么好呢?下面小编为妈妈们精心挑选几款健脾开胃的怀孕5个月食谱。

孕妇5个月食谱1:菠菜煎豆腐

材料:

菠菜500克、豆腐3块;素油、酱油、糖、味精、盐各适量

做法:

锅烧热,加油,豆腐切片放入油锅两面煎黄;加上配料,烧1~2分钟,再加菠菜即可。

怀孕5个月食谱2:羊肝菠菜汤

材料:

鲜菠菜200克、羊肝200克、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锅中倒水,烧沸,倒入羊肝;稍滚后下八菠菜加盐、香油调味;再次烧滚即可出锅。

怀孕5个月食谱3:炒素蟹粉

材料:

水发冬菇15克、熟红萝卜12.5克、熟鲜笋12.5克、熟土豆250克、时令绿叶菜少许、生油150克;白糖、精盐、米醋、姜未、味精各适量

做法:

1)熟土豆、红萝卜去皮漱成泥;鲜笋斩细;绿叶菜和水发冬菇切成丝。

2)炒锅放生油熬熟,投入土豆、红萝卜泥煽炒;炒到起酥,再放绿叶菜和冬菇、笋同炒,并随加白糖,精盐、味精、姜未稍炒;最后淋少许米醋,随即起锅装盘。

怀孕5个月食谱4:京葱炒肚丝

原料:

猪肚1个、番茄1个、京葱1条、红椒2个、白芝麻少许、蒜茸少许、食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白醋、蚝油2汤匙、卤料1包、生粉1茶匙、花生油1汤匙

做法:

1)猪肚用生粉、白醋搓洗干净;番茄切瓣围于碟边;京葱切丝;红椒切丝;起锅注入适量清水,放八卤料、猪肚煮1 5分钟至熟,捞出晾凉切丝。

2)爆香红椒丝、蒜茸,放八京葱丝、猪肚丝快炒加入食盐、蚝油调味;待熟,勾薄芡上碟,撒上白芝麻及胡椒粉即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4款孕妇八个月食谱

孕妇八个月营养重点: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你现在要少食多餐,应以优质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和钙多的食物为主。这个时期容易水肿,你要低……详细>>

5个月孕妇食谱

怀孕5个月营养重点: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本月胎宝部分器官组织不断发育,因此要补充全面营养,尤其是铁和钙。此外,鉴于你食欲旺盛,加上身……详细>>

孕妇六个月食谱推荐

孕中期是孕妇和胎宝宝都相对稳定的一个阶段,这个时候胎宝宝生长快速,所以孕妇需要补充更多的营养才行,以下就是怀孕6个月的营养食谱。详细>>

推荐:5个月宝宝食谱

5个月宝宝吃什么好呢?5个月宝宝食谱还是要以易吞咽的食物为主哦,这样才能在为孩子补充营养的同时容易消化。下面小编搜集了几款5个月宝宝食谱……详细>>

怀孕5个月食谱是什么

从怀孕第五个孕月起,孕妇的基础代谢率增加,每天所需的营养也比平时多。孕妇的食欲增加,所以体重会明显上升,皮下脂肪的堆积会使孕妇看起来胖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