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婴儿老是吐奶怎么办?

2015-06-24 20:29:5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让妈妈担心的症状之一,就是经常把刚刚吃下去的奶毫无预警地“哇”一声吐出来,虽然宝宝并没有什么痛苦的表情,也还是会让妈妈揪着心。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到底怎么了?

婴儿老是吐奶怎么办

大多数新妈妈们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宝宝定期吐奶是否正常?实际上,吐奶仅仅是宝宝在婴儿时期的一种表现。宝宝无痛苦地吐奶(即使它经常发生),而且他们似乎很满足,医生经常称之为愉快吐奶。主要的原因是:消化道还在发育。妈妈们要如何护理吐奶的宝宝呢?

拍嗝预防吐奶

给宝宝拍嗝也可以很好地预防吐奶。妈妈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给宝宝拍嗝:

step 1 吃完奶后将宝宝竖着抱起后在室内走几个回合,当然也可以竖起后立马拍嗝。 step 2 拍嗝时妈妈要将宝宝的头托稳,轻轻把宝宝的身体竖起来,让宝宝的下颌部贴在妈妈的左肩部,妈妈身体微微向后倾。

step 3 妈妈右手握成空掌(即五个手指并拢,除去大拇指的其他四个手指微微向内弯曲),轻拍宝宝背部,每次拍3~5下。

step 4 如果宝宝打嗝,即可停止,如果没有听到打嗝的声音,可以再拍一个甚至几个回合。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老是吐奶4个常见问题

新妈妈在开始喂养婴儿的时候,会发现刚刚喂完婴儿,还没抱起来婴儿就开始吐奶了,为什么婴儿老是吐奶呢?婴儿老是吐奶对本身有什么影响呢?详细>>

婴儿吐奶怎么办?喂奶姿势不当会致婴儿吐奶

婴儿吐奶怎么办呢?妈妈要先知道宝宝吐奶的原因都有哪些,比如是婴儿受凉吐奶,还是吃饱涨肚吐奶等,这样才能更好预防孩子吐奶发生。然而,婴儿吐……详细>>

婴儿吐奶腹泻怎么办

宝宝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宝妈奶爸们的心情,而宝宝呕吐拉肚子也是育儿路上最常见的一个问题了。那么宝宝呕吐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呢?要如何进行处理呢……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常见的吐奶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宝宝喝奶时吸入空气,另一个则是宝宝吃得太急了。可是,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呢?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有很多,新手妈妈要仔细找出诱因哦。小编要告诉你,哺乳宝宝的姿势若是不正确也是会导致吐奶的哦。下面就……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