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宝宝经常吐奶怎么办呢

2015-06-24 20:32:0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在喝奶时,如果喝的过激,或者妈妈喂养不当容易导致吐奶。宝宝吐奶要及时护理,把淌到宝宝脖子里的奶尽快擦干净,以防生湿疹。那如果宝宝老吐奶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宝宝经常吐奶怎么办

改变喂养姿势。妈妈抱着宝宝喂母乳时,要让宝宝的头部高一些,身子低一些,这样能减轻宝宝吐奶的症状。给宝宝喝奶粉时尽量不要让宝宝躺着喝,坐着或站着比较好。

改变喂养时间。当宝宝有吐奶症状时,要注意缩短每次喂奶的时间,不要长时间给宝宝喂奶,让宝宝慢慢的消化吸收,慢慢的宝宝肠胃适应了就不会吐奶了。

改变喂养次数。如果宝宝有吐奶现象,应该适当的减少喂奶的次数,由以前的两小时一次可缩减为3小说一次。

妈妈加强护理。如果宝宝吐奶时,有可能是肚子里喝进空气了,这一般是生理性吐奶。妈妈要及时把宝宝竖着抱一抱,轻轻的拍打拍打宝宝背部,让宝宝打个嗝,就不会再吐奶了。

如果用以上方法宝宝吐奶症状仍不好转,很可能是病理性的吐奶了,宝宝肠胃可能有病变,应及时去看儿科医生,然后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怎么经常吐奶

宝宝怎么经常吐奶?家长要弄清楚宝宝是吐奶、还是溢奶,这两者的含意是不同的。婴儿吐奶的量是比较多的,一般发生在宝宝喝奶后不久,或30分钟后……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呢?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有很多,新手妈妈要仔细找出诱因哦。小编要告诉你,哺乳宝宝的姿势若是不正确也是会导致吐奶的哦。下面就……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常见的吐奶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宝宝喝奶时吸入空气,另一个则是宝宝吃得太急了。可是,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详细>>

宝宝经常吐奶怎么办?

宝宝吐奶现象较为常见,因为宝宝的胃呈水平位,容量小,连接食管处的贲门较宽,关闭作用差,连接小肠处的幽门较紧,而宝宝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气,……详细>>

婴儿经常吐奶怎么办

婴儿经常吐奶怎么办 经常有宝宝会因为吸完奶后就吐奶,这可是愁坏了新爸爸新妈妈了,那么有没有什么好方法防止这一现象呢?请看下文详细介绍。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