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吃芒果好吗 吃芒果有什么好处

2015-06-24 20:46:24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能吃芒果吗?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清芒果所含的成分及作用。芒果果肉多汁,可以解渴生津,而且芒果还有止吐的作用,对晕车晕船呕吐者可以减轻其症状, 同样也可以改善孕妇孕早期的孕吐症状。芒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所以芒果对孕期的便秘有一定防治作用,因此孕妇是可以吃芒 果的。

孕妇吃芒果好吗

芒果果实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丶草莓。芒果含有糖丶蛋白质及钙丶磷丶铁等营养成分,均为人体所必需。根据对我国芒果产区几个芒果主要品种分析资料归纳,芒果可溶性固形物14%-24.8%,含糖量11%-19%,蛋白质 0.65%-1.31%,每100克果肉含胡萝卜素2281-6304微克,而且人体必需的微量无素〈硒丶钙丶磷丶钾等〉含量也很高。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一:芒果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保护妈咪宝贝的视力,增强抵抗力。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二:芒果能够生津止咳,防止呕吐晕船等现象。而孕妈妈正应该多吃芒果,减少呕吐、食欲不振的现象。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三:芒果富含蛋白质,可以保护孕妈妈的皮肤,润泽皮肤,恢复皮肤弹性。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四: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解渴利尿等功能。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桑葚吗 吃桑葚有什么好处

又到一年桑葚成熟时期,对于乡下人来说,桑葚还是常吃的。酸酸甜甜的、果肉厚、汁多的桑葚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特别是城里人。孕妇能吃桑葚吗?不……详细>>

解疑:孕妇能吃芒果吗?

随着气温渐渐回升,芒果回到了我们的眼前。而对于特殊时期的孕妇来说可以吃芒果吗?孕妇能吃芒果吗?详细>>

孕妇能吃菠菜吗 吃菠菜有什么好处呢

孕妇能吃菠菜吗?孕妇吃菠菜要适量。菠菜是难得的可以补充各种营养的蔬菜,孕妇可以吃,但由于菠菜含有草酸,会影响钙的吸收,所以孕妇吃之前必须……详细>>

孕妇能吃芒果吗 过敏体质要小心

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又名檬果、漭果、闷果、蜜望、望果、庵波罗果等,因其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所以素有“热带果王”之誉称。……详细>>

孕妇吃火龙果好吗 孕妇吃火龙果有哪些好处?

孕妇吃火龙果会不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很多的孕妈妈特别是喜欢吃火龙果的孕妇一定很想了解有关孕妇吃火龙果这一方的母婴知识。今天我们就来给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