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什么是胎漏

2015-06-24 20:52:28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胎漏?妊娠期间出现的阴道少量出血,时出时止,或淋漓不断,而无腰酸、腹痛、小腹下坠者,称为“胎漏”,亦称“胞漏”或“漏胎”。胎漏多发生在妊娠早期,西医称之为“先兆流产”。

1。中医认为引起胎漏的主要原因肾虚、血热、气血虚弱和血瘀导致的冲任损伤、胎元不固。

2。西医认为引起先兆流产的原因主要有胚胎、母体、免疫功能、环境四个方面原因。

(1)胚胎因素遗传、感染、药物等因素引起的胚胎染色体异常。

(2)母体因素①严重高热、感染、贫血等全身性疾病;②子宫畸形、子宫肿瘤等生殖器官异常疾病;③黄体功能不足、甲状腺功能减低、严重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等内分泌疾病;④母体遭遇强烈的应激和不良刺激时,或过量吸烟、酗酒、过量饮咖啡、吸食毒品等。

(3)免疫功能异常由于父方的人白细胞抗原、胎儿抗原、母胎血型抗原不合、母体抗磷脂抗体过多、抗精子抗体存在、封闭抗体不足等原因,致使母体对胎儿的免疫耐受降低可致流产。

(4)环境因素过多的接触放射线和砷、铅、甲醛、苯、氯丁二烯等化学物质,均可引起流产。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漏怎么办

妊娠期间出现的阴道少量出血,时出时止,或淋漓不断,而无腰酸、腹痛、小腹下坠者,称为“胎漏”,亦称“胞漏”或“漏胎”。胎漏多发生在妊娠早期……详细>>

胎漏下血

胎漏指妊娠之后,阴道不时少量出血,点滴不止,或时有时无而不伴有小腹疼痛者而言。胎漏下血是妊娠期间最常见的出血疾患之一,也是妊娠出血疾病中……详细>>

妊娠胎漏

妊娠期间出现的阴道少量出血,时出时止,或淋漓不断,而无腰酸、腹痛、小腹下坠者,称为“胎漏”,亦称“胞漏”或“漏胎”。胎漏多发生在妊娠早期……详细>>

胎漏与激经如何鉴别

胎漏与激经如何鉴别?妊娠胎漏是指妇女妊娠期阴道少量出血,时下时止而后腰酸腹痛者;所谓胎动不安,是指妊娠期仅有腰酸腹痛或下腹坠胀,或伴有少……详细>>

胎漏难产要怎样预防

妊娠胎漏是指妇女妊娠期阴道少量出血,时下时止而后腰酸腹痛者;所谓胎动不安,是指妊娠期仅有腰酸腹痛或下腹坠胀,或伴有少量阴道出血者。二者常……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