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能吃山楂吗 孕妇吃山楂有哪些危害?

2015-06-24 21:07:56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之后,很多孕妇的口味就会变得很奇怪,会很莫明的喜欢吃某种东西或是某种口味。有些准妈妈爱吃酸,有些爱吃辣。但要提起吃酸第一个反应就是吃山楂。作为在生活中备受大家青睐的水果,山楂的酸甜味美是很多朋友的最爱!但是孕妇吃山楂好不好呢?

孕妇能吃山楂吗

怀孕之后,很多孕妇的口味就会变得很奇怪,会很莫明的喜欢吃某种东西或是某种口味。有些准妈妈爱吃酸,有些爱吃辣。但要提起吃酸第一个反应就是吃山楂。作为在生活中备受大家青睐的水果,山楂的酸甜味美是很多朋友的最爱,但是孕妇吃山楂好不好呢?

孕妇吃山楂有哪些危害?

联邦德国有关科学家研究发现,妊娠早期的酸度低,母体摄入的酸性药物或其它酸性物质,容易大量聚积于胎儿组织中,影响胚胎细胞的正常分裂增殖与发育生长,并易诱发遗传物质突变,导致胎儿畸形发育。

妊娠后期,由于胎儿日趋发育成熟,其组织细胞内的酸碱度与母体相接近,受影响的危害性相应小些。因此,孕妈妈在妊娠初期大约2周时间内,不要服用酸性药物和酸性食物、酸性饮料(小编前文提到“想要健康就不要喝这7种饮料”)等。

现代医学临床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妈妈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

孕妇吃了山楂怎么办?

如何怀孕期间不小心吃了山楂的话,如果是少量则不必太在意,可继续妊娠的,后续不要再食用就可以了。

如果过多食用山楂片有导致流产的可能,需引起注意,如果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到医院确诊。

孕妇吃酸有哪些禁忌?

孕妇喜欢酸味食物是生理和营养的需要。可孕妇吃酸也要有所选择,不要吃腌制的酸菜或者醋制品。

因为人工腌制的酸菜、醋制品虽然有一定的酸味,但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糖分等多种营养几乎丧失殆尽,而且腌菜中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含量较高,过多地食用显然对母体、胎儿健康无益。

孕妇能吃哪些酸性食物?

孕妇食酸应讲究科学,不要多吃人工腌制的酸菜和醋制品。人工腌制的酸菜、醋制品虽然有一定的酸味,但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糖类等多种营养几乎丧失殆尽,而且腌菜中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含量较高,过多的食用显然对母体、胎儿健康无益。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甘蔗吗 孕妇吃甘蔗有什么要点

孕妇能吃甘蔗吗?孕妇不宜常吃甘蔗。虽然医学研究表明,甘蔗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之外,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详细>>

孕妇能吃田螺吗 孕妇吃田螺有什么要点

田螺含蛋白蛋、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食品。那孕妇可以吃田螺吗?要慎吃。养田螺大多是在死水塘里……详细>>

孕妇能吃香菜吗? 香菜对孕妇有什么营养

香菜,伞形科芫荽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原产地中海沿岸,常以嫩叶作调料蔬菜食用,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时引入中国,现中国南北都有栽培。现代研究发……详细>>

孕妇能吃香蕉吗 孕妇吃香蕉注意什么

听老人家说怀孕最好不要吃香蕉,也不知道什么道理, 但经常在孕妇书和网站上看到香蕉对孕妇是非常好的水果,请问孕妇到底能不能吃香蕉啊?有的说……详细>>

孕妇能吃油桃吗 孕妇吃油桃的注意事项

油桃营养成分:含糖13%、有机酸1.5%、果胶1%蛋白质1.1%,每100克果肉含维生素C12毫克、磷40毫克、钙12毫克、铁0.8毫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