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厌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肝炎小儿主动脉口狭窄

4个月婴儿不吃奶

2015-06-24 22:26:57      家庭医生在线

4个月婴儿不吃奶这是大多数婴儿都经历的一个过程。大概有以下原因。

一、关于厌奶

宝宝在4、5个月大时,喝奶量开始减少,胃口不佳,不禁让家长担心营养不够。其实这是宝宝常有的“厌奶”现象,父母先不要烦恼,只要细心找出宝宝厌奶的原因,就可采取适当的对策。

原因1:身体不舒服(例如在长牙、打预防针、生病等)

方法:如果是长牙,可用较大孔洞奶嘴喝奶,减少吸吮时造成的疼痛。或把奶粉与麦片、米粉等其他食物调成奶糊,用汤匙喂食。

原因2:因好奇导致不专心、贪玩。

方法:喂奶时,周围环境最好不要有让宝宝容易分心的嘈杂声音、事物等,以便专心进食。

原?:生理性厌奶,胃口就是不好,厌奶超过2个月以上,体重、身高发育不良。

方法:可补充宝宝专用维他命,或请教医生,是否使用开胃药调整肠胃功能,增进食欲。

原因4:味觉开始发育,对口味一成不变的奶水缺乏兴趣,希望尝试新口味。

方法:不要强迫喂奶,因为宝宝可能产生抗拒。提供辅食最好用多样化的食物变换不同口味;而且尽量用天然口味,不要添加调味料(一周岁以内)。可尝试转换口感较佳且不含蔗糖的6个月以上较大宝宝专用奶粉。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月婴儿不吃奶怎么办

4个月婴儿不吃奶怎么办?宝宝在4、5个月大时,喝奶量开始减少。胃口不佳,不禁让妈妈担心营养不够。宝宝不吃奶怎么办?其实这是宝宝常有的“厌……详细>>

3个月婴儿不爱吃奶怎么办

找出宝宝不爱吃奶的原因,并对症解决三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详细>>

3个月婴儿吃奶量是多少 适合3个月婴儿的食谱

3个月婴儿吃奶量是多少?有些爸妈觉得孩子能吃就是福,宝宝要吃就拼命给他吃。相比于吃得多的宝宝,吃得少的宝宝更让爸妈忧心,怕宝宝摄入的营养……详细>>

婴儿不吃奶怎么办?婴儿不吃奶的原因

婴儿不吃奶是为什么呢?妈妈别心急,要冷静的找出婴儿不吃奶的原因,才能有方法来处理哦。快来看看婴儿不吃奶的常见原因吧。详细>>

3个月婴儿吃奶少怎么办

找出宝宝不爱吃奶的原因,并对症解决三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