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婴儿感冒吃什么药

2015-06-24 23:11:15      家庭医生在线

风寒感冒通常是受凉或感染病毒引起的,若只进行简单的家庭护理,宝宝的风寒感冒症状可能会逐渐加重,病期也会延长。那婴儿感冒吃什么药好的快呢?

感冒的典型症状包括:流鼻涕、鼻子堵塞、咳嗽、嗓子疼、疲倦、没有食欲、发热。1岁以内的婴儿感冒,常常会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8℃)、咳嗽、眼睛发红、嗓子疼、流鼻涕。感冒的宝宝常常会出现食欲下降。6个月内的宝宝,由于还不会在鼻子完全堵塞的情况下进行呼吸,所以常常会出现吃奶和呼吸困难。宝宝感冒的持续时间一般,感冒将持续7~10天,小宝宝有时可持续2周左右。咳嗽往往是最晚消失的症状,它往往会持续几周。经常和大孩子一起玩耍的婴儿,头一年通常要得6~10次感冒;甚至整个冬天都在不停地流鼻涕。小儿发生感冒时,无论是护理,还是用药都非常重要,而这些都是做家长须一手掌握的必要医学常识。

小儿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可选用谨防败毒散、通宣理肺丸、麻黄止嗽丸、小儿四症九和参苏理肺九、保婴丹、小儿感冒茶、小柴胡、清宣止咳颗粒等,需遵照医嘱或药物说明确定给药量和服用次数。

小儿风寒感冒治疗偏方,宝妈也可以试试哦

1、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试试洗桑拿、用热水泡脚(最好加点酒)、盖上两层被子、喝姜糖水、喝姜粥等。

2、若宝宝感冒发烧,可以用白酒擦身。用铜钱、硬币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轻刮前后胸、曲池及下肢曲窝处,直至皮肤发红发热,然后喝一碗热姜糖水,约1S分钟后便会出汗。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呢?哺乳期感冒可以吃药吗?详细>>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哺乳期的用药原则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好呢?哺乳期的新妈妈很担心自己随意吃药而影响到宝宝,是否任何药物都不能在哺乳期吃呢?小编认为不一定哦,在哺乳期用药只要……详细>>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哺乳期感冒能喂奶吗?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母乳喂养的新妈妈最担心的就是自己感冒后传染给孩子,或者是感冒后所吃的药通过乳汁对孩子造成伤害。今……详细>>

小儿感冒预防这么做 小儿感冒吃什么药

幼儿容易受到天气变化的影响,导致发烧感冒,因此,冬季对小儿感冒,最重要的是要保暖。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小儿感冒呢?详细>>

婴儿呕吐吃什么药

如果宝宝只是吐奶,最好用1—2片的生姜,加上水,煮5分钟,给孩子喂几口温温的、没有明显辣味的姜水。喝几次后,吐奶的现象会明显减少或消失。……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