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何防止妊娠纹

2015-06-25 01:04:21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纹的产生既有自身的体质原因及自身产前保养的原因,也有遗传原因。如何防止妊娠纹?专家建议,避免妊娠纹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注意孕前和孕后的保健工作。虽有70%~90%的孕妇会产生妊娠纹,但如果加强产前保养,则可以大大减少妊娠纹产生的几率,至少可以把妊娠纹的影响程度减到最小。

第一招:控制体重。

妊娠纹是子宫增大导致皮肤弹性纤维断裂所致,所以控制体重增长过快对预防妊娠纹很关键。

这里所说的控体重不是让孕妈妈节食减肥,而是避免体重增长过多。孕妈妈不是吃得越多越好,而要保证营养全面均衡,避免高热量、高脂肪饮食,将孕期体重增加控制在11~14公斤。

第二招:增强皮肤弹性。

妊娠纹说白了就是皮肤弹性纤维断裂,因此增加皮肤弹性,自然也能预防妊娠纹。

孕妈妈要做到:

1。适当锻炼。孕妈妈运动不必像常人追求强度,散步、孕妇操、活动四肢的舒缓锻炼即可。

2。经常按摩。由于妊娠纹主要长在腹壁上,可从妊娠3个月开始,轻柔按摩腹部,能增加皮肤、肌肉弹性,促进血液循环。3。多食含胶原丰富的食物。猪蹄、蹄筋和猪皮等,能增加皮肤弹性。

第三招:使用妊娠纹防护产品。

一定要选择质量有保障并注明孕期可以使用的产品。

此外,婴儿用的润肤油,多是纯天然成分,没有刺激性,也可当做预防妊娠纹的护肤品抹在易长妊娠纹的地方,含脂成分较多的植物油、橄榄油,也可以洗浴后在肚皮上涂抹。

冬天气候干燥,皮肤很容易发皴、干裂,但很多孕妈妈担心护肤品影响胎儿,啥都不敢用。皮肤越干、张力越大,妊娠纹就更严重。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妊娠纹妊娠纹霜按摩秘诀

妊娠纹是爱美妈妈们的烦恼问题,在镜子前看着身上的妊娠纹,难免心里会有疙瘩。事实上,妊娠纹长了之后就不会消失了,最后会慢慢变成白色,并会使……详细>>

妊娠纹是如何产生的?预防妊娠纹的方法

随着肚子一天天的变大,恼人的妊娠纹就会出现。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妊娠纹呢?小编就来为烦恼的准妈妈出出主意吧。详细>>

6成准妈妈会有妊娠纹 孕期如何预防妊娠纹

美国初次怀孕的孕妇90%会有妊娠纹,中国则是40%~60%,这么高的发生率,未准妈妈们要怎么预防呢?详细>>

如何预防孕期长妊娠纹 有了妊娠纹应该怎么办

有部分准妈妈在孕期会出现恼人的妊娠纹,为什么会出现妊娠纹,出现了妊娠纹应该怎么办?还没长出妊娠纹的孕妇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怀孕期该如何预防妊娠纹 消除妊娠纹的食谱推荐

孕期恼人的妊娠纹要如何消除呢?随着孕期一天天过去,准妈妈的肚子上出现了妊娠纹,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推荐消除妊娠纹的孕期食谱,……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