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游戏 > 玩玩具做游戏 > 正文

幼儿智力游戏种类分类

2015-06-25 14:31:16      家庭医生在线

“游戏”是儿童生活中的一部分,它与儿童的身心成长不可分割。那么幼儿智力游戏有什么作用呢?儿童通过游戏活动和教育走上一个更为成熟的人生台阶,可以在这些小游戏中获得乐趣、帮助。游戏所具有的能量,即其开发儿童内部因固有的发展潜力及其所具有的身心治疗的效果是非常巨大的。儿童通过游戏活动在现实和想像的空间中往

儿童益智游戏(3张)

来,体验到各种新鲜的感受,学习到各种新的知识,构建起自我身心发展的“里程碑” ,同时,灵活的让孩子玩儿童游戏可以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这种孩子会非常活泼开朗,智力也会很高,而且还可以让儿童更快地接触科技。所以说,儿童了益智游戏是儿童成长中的好帮手,能够帮儿童获得快乐的童年。

益智游戏通常以游戏的形式锻炼了游戏者的脑、眼、手等,使儿童获得身心健康,增强自身的逻辑分析能力和思维敏捷性。值得一提的是,优秀的益智游戏娱乐性也十分强,既好玩又耐玩。

机能性游戏

着重于儿童身体机能的发展。包括手足运动,如跳舞、捉迷藏、跳绳、滚铁圈、拔河、打篮球等,口耳运动,如唱儿歌、数羊、数星星等。

体验性游戏

形式是虚拟在现实生活中不能实现的事,一般是通过儿童的想像、操作来进行。如玩娃娃、过家家。

获得性游戏

是一种艺术性游戏,可使儿童的艺术能力得到发展,如听故事、看书、看动画、演戏等。

创造性游戏

在成人的指导下,由儿童自已动手进行创造体验。如工艺品制作、剪纸、玩拼图、搭积木和用孩子的充分的想象力发明游戏、填图游戏。有利于增强孩子的大脑思维。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力游戏玩出孩子的记忆力

记忆力是智力的一个重要指标,是大脑对在经验中发生过的事物的反映。记忆力的差异主要表现在记忆速度、准确性、持久性、准备性和灵活性上。详细>>

3款小游戏开发宝宝智力

宝宝智力开发不用很复杂的方法,宝宝玩玩具做游戏就可以锻炼手脚和脑的配合,发挥聪明才智。下面就介绍几个简单易行的幼儿智力游戏,有效开发宝宝……详细>>

提醒:家长陪宝宝做智力游戏好处多

宝宝在25-36个月的时候,逻辑思维能力也是这个阶段宝宝的发展重点,在家里面父母可以陪宝宝做一些有趣的智力游戏。妈妈可以在家里面让宝宝根……详细>>

开发幼儿智力的5种小方法

早教对于幼儿智力开发是有很重要作用的,家长可以试试今天小编介绍的小方法来有效开发孩子的智力。不过,幼儿智力开发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详细>>

三个手指游戏轻松开发幼儿智力

近几年来,学者研究发现,经常活动手指,给细胞以直接刺激,对健脑十分有益。让孩子经常做手指活动,能激活大脑皮层的神经细胞,从而刺激大脑的发……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