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药物的副作用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药物不良反应药物性肝损伤化疗药物外渗药毒药物诱发假性淋巴瘤反应

怀孕晚期注意事项有什么

2015-06-25 15:51:21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晚期注意事项

1。产前检查:

在了孕期的最后时刻,通常产前检查大约是二个星期一次的。这除了更好的监察胎宝宝的成长外,也是为了更好的看到胎盘的功能是否正常。这也是为了让医生更好的通过产前检查,来决定你的选择哪种分娩的方式。

2。药物:孕晚期的到来,最令准妈妈头疼的问题也许就是是腿和脚出现浮肿的状况了。其实,在大多的情况下,是不需要其他特殊治疗,只要平时多注意休息就可以了。要是这时孕妈妈发现自己血压过于偏高,那就一定要去看下医生,切记千万不要随意的服用降压药物,以免造成无可弥补的危险。孕晚期,胎儿的情况虽然已经比较的稳定,药物的副作用对于胎儿的影响也不大,但孕妈妈仍然还需要避免感染病菌,吃药总是最后的选择。

3。走路:到了孕晚期,大肚子的你开始出现走路失去了平衡,这时准妈妈要特别的注意脚下安全,可以避开走一些起伏不平的路。最好穿后跟低而平稳的便鞋,以防身体重心不稳而摔倒。

4。运动:孕晚期最好多在周围走走,还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产前孕妇体操,这对于自然分娩是大有好处。

5。出门:由于孕晚期肚子非常的大,这时准妈妈最好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出入。如果必须外出的话,最好是有人陪同,还要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千万别坐一些颠簸大、时间长的车子。到了孕晚期最好不要出远门,或者去太远的地方旅行。

6。卫生:怀孕期的孕妇特别的容易出汗,这时最好每天坚持用温水洗澡或擦身。还要特别的注意洗浴安全,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也温不宜过高,要保护好自己和胎宝宝的安全。到了孕晚期会阴部的分泌物开始增多,所以孕妇需要每天勤换内裤。

7。饮食:孕妇最好尽量的减少吃外食,还要控制每天的食量,最好以少吃多餐的原则。

8。性生活:在孕期的最后6-8个星期里必须避免有性生活的发生,这是为了避免羊膜破裂,造成胎儿早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晚期的护理原则和饮食准则

怀孕晚期是整个孕期的最后阶段,在这时,准妈妈要当心早产的发生。所以,日常的护理和饮食就显得十分关键。下面就和小编来一起了解孕晚期的护理……详细>>

怀孕晚期的生活原则和饮食习惯

到了怀孕晚期,说明离预产期就越来越近了。此时是孕期最后的关头,准妈妈可不能疏忽大意哦。想要宝宝健康出生就要仍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详细>>

孕晚期需注意5症状的发生 日常重视7细节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孕晚期注意事项:孕晚期饮食注意事项

到了孕晚期就是待产的时候了,在这时,准妈妈要注意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那么,在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炎炎夏日 准妈妈孕晚期怎么过

夏天越来越热了,准妈妈的预产期却在最热的时候。大热天,要怎么度过孕晚期呢?今天,小编就来给你出出招。教你怎样度过在夏天的怀孕晚期,准妈妈……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