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感冒了该怎么办呢?

2015-06-26 00:06:04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孕妇感冒咳嗽该怎么办。由于处于怀孕期,需要特别注意,因此很多准爸爸都非常担心,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孕妇感冒了该怎么办

众所周知,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孕妇感冒咳嗽似乎很常见。事实上,孕妇免疫力下降是为了避免孕妇的身体对胎儿产生排斥反应。但这样可能意味着你更容易患上各种传染病,比如咳嗽、感冒以及流感。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均衡饮食,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合理的饮食能为你提供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脂肪。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如果有喉咙痛或咳嗽,喝点热的蜂蜜柠檬水,会让你感觉舒服一些。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用盐水漱口有助于治疗咽喉感染。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多休息。睡觉有助于身体的自我恢复。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多喝水。感冒时,喝热的东西会让你觉得特别舒服。你可以喝一些热的橙汁,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如果鼻窦堵塞,可以将两滴茶树油或马郁兰精油滴到面巾纸上,每隔一段时间,闻一闻。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服用一些感冒清热冲剂,能够减轻咳嗽或感冒症状。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8

如果你觉得自己必须吃药才能解决问题,一定要注意在咨询医生、确认孕期服用这些药物是安全的之前,不要自己去买非处方的咳嗽或感冒药,也不要习惯性地服用你在孕前经常吃的感冒药。这是因为许多非处方药并不安全,其中含有一些未经孕期安全测试的成分,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和健康。有些非处方药还含有咖啡因,甚至含有酒精成分。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这是准妈妈最担心的事情,要如何才能有效又快速的痊愈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出出招。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不用吃药的疗法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感冒了一定要吃药才行吗?答案是NO!特别是对于各位孕妈妈,怀孕期间的感冒用药要求十分谨慎,那有没有什么办法是可以不吃药……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洗澡也能治愈感冒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面对这个问题,很多孕妈一紧张就不知所措了。其实,如果没有感冒得很严重的话,多喝水,对睡觉,也是能够治愈感冒的,你信吗?详细>>

孕妇感冒了鼻塞怎么办?

在保温茶杯内倒入42℃左右的热水,患感冒者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1日3次……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吃药还是不治疗?

正常人感冒了,要不就是看医生,吃三四天的药就没事了:要不就是硬撑,过一周等身体自愈;但是当孕妇遇上感冒,事情就不是那么简单了.那孕妇感冒……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