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月子能洗头吗?

2015-06-26 00:09:05      家庭医生在线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传统上认为:产褥期不能洗澡、不能洗头,怕因此受风受凉留下病根。实际上这种认识是不合理的。 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澡、洗头,但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6周后可以洗淋浴。洗澡的时候可以顺便洗头,也可以单独洗,需要注意的是,要用温水洗,而不要用凉水。洗发时,洗发液、护发素要及时冲洗干净。只要注意不着凉,坐月子洗头就不会落下什么病根的。

月子能洗头吗

有条件的可以煲姜水冼,姜水可以驱风,坐月子要注意不要进风以防以后头痛和关节痛什么的。

月子里洗头注意事项

1。坐月子洗头时可用指腹按摩头皮,洗完后立即用吹风机吹干,避免受冷气吹袭。

2。坐月子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最好保持在40-45℃左右,浴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以免感冒。

3。一般来讲产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坐月子洗头时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4。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

5。梳理头发最好用木梳,避免产生静电刺激头皮。

6。洗完头后,在头发未干时不可马上睡觉,避免湿邪侵入体内,引起头痛和脖子痛。

7。坐月子期间不要去美容院洗头,那里往往冷气较强,而且美容师也不一定立即给产妇吹干头发,容易发生受凉。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多久能洗头

夏天坐月子可以洗头吗?老一辈的传统里有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的说法,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在夏天坐月子,如果长时间不洗头,准妈妈会感到头皮发痒……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不洗头更易受感染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传统观念中,新妈妈刚刚生完孩子后容易“入风”,因此坐月子期间不能洗澡,更不能洗头。但是在科学的角度上来说是这样的吗?让……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月子期洗头注意7事项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在传统的观念里,坐月子期间是不能洗头的,这是因为在过去条件差,月子里洗头容易着凉。但是,在现今,只……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洗头注意5事项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关于这个疑问,很多年轻的新妈妈都知道坐月子期间是可以洗头的,不过不宜过早哦。产后洗头的时间掌握是很重要的,如果过早开始……详细>>

月子洗头发可以吗?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老一辈的人都千叮万嘱,叫新妈妈产后绝对绝对不可洗澡,如真的要清洁身体,也要在产后一周,煲姜皮水来洗身;至于洗头,老人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