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母乳保鲜的方法

2015-06-26 02:33:26      家庭医生在线

母乳保鲜的方法,想宝宝得到更多的营养,又想不耽误工作,母乳保鲜就很重要了。母乳保鲜有哪些诀窍呢?一起来看看吧。

1、在正常情况下,把多余的奶水放入消过毒的塑料奶瓶中,盖住密封瓶盖,能保鲜6-8小时,在妈妈上班的情况下,这种方法方便实用。

2、把已经消毒并盖住密封瓶盖的塑料奶瓶放入冰箱中冷藏,能保鲜3-5天时间,宝宝食用时,用热开水温热,就可以给宝宝喝了。但是宝宝喝剩的奶水不宜在冷藏实用。

3、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就有保鲜袋,打开保鲜袋,把奶水装入袋中,但是不要装的太满,然后封上保鲜袋,就放入冷冻箱,这样能保鲜3-5个月。

4、加入奶水并密封的塑料奶瓶,也可以放入专门的保鲜包中,在带着宝宝外出时,背上保鲜包,就可以轻松外出,不必准备。

注意事项:

◆母乳袋为一次性使用品,请不要再重复使用。

◆解冻了的母乳即使剩下也不要留存或再冷冻使用,避免受感染,请全部扔掉。

◆对于装入母乳并已密封的母乳袋绝对不许再打开加装母乳,以确保卫生。

◆母乳的崩坏温度是60度,超过时整个母乳的优特点全都没有了,请特别小心注意。

◆因新生婴儿对细菌的抵抗力很低,使用时一定要保持清洁。请将手用香皂彻底洗净后再使用母乳袋。

◆母乳袋已经使用伽玛线(GAMMA)完全灭菌消毒处理过,使用时请一张一张取出,剩下的不要全部拿出,以避免受污染。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保鲜袋

现在随着80后90后生育高峰的到来,越来越多的职场女性都做了妈妈,对这些职场你女性来讲,最头痛的问题就是产后重返职场时母乳的有效保存问题……详细>>

珍贵的初乳保鲜法

初乳是新妈咪最宝贵的奶水。于是,有些奶水特别好的妈咪很想把初乳进行保存,给宝贝储存一份最珍贵的礼物。那么,初乳该怎样保存呢? 详细>>

辣妈分享,母乳保鲜小窍门

母乳喂养是新生儿最好的喂养方法,很多妈妈会想方设法实现母乳喂养。即使有的母乳妈妈由于工作或者其他的原因不能亲喂宝宝,也会把母乳挤出来储存……详细>>

辣妈分享,母乳保鲜小窍门

母乳喂养是新生儿最好的喂养方法,很多妈妈会想方设法实现母乳喂养。即使有的母乳妈妈由于工作或者其他的原因不能亲喂宝宝,也会把母乳挤出来储存……详细>>

上班族怎样给宝宝存母乳

有时候妈妈在公司里面把奶挤出来晚上再带回家,如果有的公司没有冰箱,最好带一个小包里面放一些冰块这样可以冷藏,如果没有办法的话,家离的不远……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