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怀孕初期食谱

2015-06-26 02:54:17      家庭医生在线

孕早期准妈会经历早孕反应,这个时候的饮食要清淡,可以适当吃点酸开胃。孕初期是胎宝主要器官发育形成阶段,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叶酸、铁、锌。

怀孕初期食谱

专家指出,怀孕初期的女性极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因此要注意在饮食上安排些含铁性食物,另外,孕妇一定要注意叶酸的补充,还有一些饮食禁忌需要注意。具体来说:

1。补充叶酸为了防止由于缺乏叶酸而生出畸形儿,很多女性从孕前每天都会有意识地摄入适当的叶酸。孕妈妈们可以通过服用含叶酸的药物或食物来补充。建议女性朋友们通过食补,也就是多吃含叶酸的食物,如蔬菜,花生,肝,肾,菠菜,奶制品等,既营养又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叶酸含量。

2。多吃含铁性食物

为了避免缺铁性贫血,怀孕初期的女性平时应该多吃含铁性食物,如动物肝脏,各种瘦肉,木耳和蘑菇等,这些食物经过适当的加工,都是比较美味的,含铁量也比较高,是怀孕初期很好的选择。平时还可以多吃杏,桃,橘子,大枣等水果,也可以补充叶酸。

3。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怀孕初期,女性一般都会出现呕吐恶心的症状,可以通过饮食上的调整缓解这种症状。可以把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安排在每天的食谱上,如鱼,蛋,奶,豆类食物,极容易消化,又富含丰富的蛋白质;饼干,甘薯等可以当做零食;酸奶,冰淇淋有止吐作用,可适当食用。

4。避免禁忌食品

5。科学饮食科学饮食指少食多餐,荤素搭配。怀孕初期的女性经常会有饥饿感,如果不注意节制,是很容易吃胖的,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肥胖可不是一件好事。当然,刻意减肥,不注意营养的摄入,对孕妇和胎儿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怀孕初期营养食谱

怀孕初期的营养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变化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怀孕刚开始的时候,胎儿发育不稳定,而准妈妈刚开始整个孕期会不太适应自身的变化。所以,在这个时候,需要注意到很多方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相关疑问解答

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初期不宜吃些什么?

怀孕初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时期,孕妇在生活上都要特别注意,要特别的小心,怀孕初期不能吃什么是多数准妈妈们关注的话题之一。下面为您介绍怀孕初……详细>>

怀孕初期警惕四类食物致胎儿畸形

科学家们已经证实,某些食物具有致畸作用。因此,准妈妈应该先了解什么食物可以吃,什么食物不能吃。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