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2015-06-26 06:34:01      家庭医生在线

每逢到了吃螃蟹的季节,大家餐桌上都免不了会摆上一桌螃蟹大餐,看着桌子上膏肥肉美、细腻鲜嫩的螃蟹,不禁让人食指大动,胃口大开。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也嘴馋了起来,想一尝螃蟹的鲜味。那么喂奶期间能吃螃蟹吗?哺乳期能吃螃蟹吗?下面就由中国吃网告诉你喂奶期间能吃螃蟹吗,哺乳期能吃螃蟹吧。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

螃蟹的功效

螃蟹肉富含维生素A及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谷氨酸、甘氨酸、组氨酸、精氨酸、烟碱酸等。

蟹肉性寒,味咸,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清热、滋阴之功,可治疗跌打损伤、筋伤骨折、过敏性皮炎。

此外,蟹肉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脑血栓、高血脂及各种癌症有较好的疗效。

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接骨、活血祛痰、利湿退黄、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喂奶期间能吃螃蟹吗

1、螃蟹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碘,在哺乳期吃一点是可以的,但螃蟹性寒,且有多种的蛋白质和嘌呤碱,有容易导致腹泻或过敏,有时螃蟹中容易有寄生虫和病毒或重金属铅等。

2、螃蟹按中医来说属于发物,准确来讲螃蟹是高蛋白食物,容易引起蛋白过敏。

对于母乳喂养的家庭,妈妈们要更留心自己的饮食,少吃鱼、虾、蟹等含蛋白质高的水产类食物,以及辛、酸、辣等调味品。

3、螃蟹是凉性的,可能会引起停奶。

4、海鲜的含汞量很高,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如果常吃海鲜,会影响胎儿和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而且某些症状要到孩子7岁甚至是14岁以后才出现。

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少吃海鲜,每周最多1-2次,每次100克以下。像黄瓜、花生、柿子就不要和螃蟹一同食用了。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能吃葡萄吗

在孕产期,准妈妈吃什么不仅仅关系到自己的身体健康,更对宝宝的健康有一定影响。而当宝宝出生后并不意味着“解放”。在哺乳期,新妈妈的饮食也有……详细>>

哺乳期能吃柿子吗

哺乳期可以吃柿子吗?哺乳期柿子最好慎吃。虽然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且含有蛋白质、钙、磷等营养成分,……详细>>

哺乳期能吃雪糕吗

冰凉的雪糕能帮人们带走夏季的暑热,但是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尽情享受雪糕带来的这种凉爽。哺乳期妈妈的饮食对宝宝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雪糕过凉,……详细>>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

哺乳期新妈妈要如何忌口呢?因为新妈妈的日常饮食会影响到母乳的质量,所以一定要清楚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哦。详细>>

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忌口吗?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的妈妈要不要忌口呢?老人可能会告诉你,不能吃凉水果,不能吃油腻,甚至做菜不能放酱油。这些说法有些有道理,有些则过于小心了。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