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小孩生水痘怎么办

2015-08-12 09:22:42      家庭医生在线

水痘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疾病,最近女儿在上学的时候被传染了水痘,传染水痘之后一定要照顾好孩子,以免引发并发症或者是病情加重。下面的经验里面冰冰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小孩子起水痘怎么办?

小孩生水痘怎么办

小孩子一旦如果发现起了水痘之后首先就是不要再出去玩或者是上学了,要在家里面休息两周左右,等到完全好了之后在接触他人。因为水痘具有传染性,水痘期间上学会容易传染其他的孩子的。

小孩子起水痘怎么办

孩子起水痘之后要再饮食上注意不要吃酸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桔子,辣椒,鱼肉,羊肉,鸡蛋,香菜等,这些食物都会让孩子的病情加重恶化。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苹果,梨,香蕉,黄瓜,白菜,面条,小米粥等食物。

小孩子起水痘怎么办

起水痘是非常的痒的,我们一定要把孩子的手指甲剪短,以免孩子抓挠造成感染留疤。对于一些较小的孩子来说比如几个月的孩子可以给孩子戴上防护的棉布手套,这样可防止孩子抓破水痘的。

小孩子起水痘怎么办

再起水痘的期间可能会伴有发热的症状,我们要给孩子多喝水,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的症状的时候如果在38°一下可以给孩子多喝水来缓解,如果再38°以上的话就要服用退烧药了。一定要时刻关注孩子的病情,如果持续高烧就要到医院进行治疗了。

小孩子起水痘怎么办

孩子起了水痘之后要尽量的在家里面卧床休息,就不要再出门了,以免出门受风以后引起其他的并发症加重孩子的病情。

小孩子起水痘怎么办

水痘在发病3天到五天左右就会结痂,这时候要注意孩子不要抓挠,如果把结痂抓开的话会很容易留下疤痕的。特别是对于面部的水痘结痂,一定要特别的注意。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起水痘怎么办?

长水痘你要注意孩子别高烧就可以了,其他要服用一些针对水痘的药物。详细>>

小孩出水痘情况紧急 这时候要怎么办

关于出水痘,十个人里面有八个人都出过水痘,很多小孩子在幼儿园或小学的时候,因为别人传染等原因,很容易就患上水痘,小孩出水痘怎么办?详细>>

小孩偏食怎么办

宝宝偏食是指儿童对饮食挑剔或仅吃几种自己喜欢或习惯的食物。偏食是一种不好的饮食习惯,既不利营养的摄入又不利健康的发育。由于儿童对食物不……详细>>

小孩老是吐奶怎么办

小孩老是吐奶怎么办 婴儿吐奶现象是很普遍的,但爸爸妈妈看着自已地宝宝总是吐奶,心里肯定很担心,吐奶原因有生理性、病理性的,如果是生理性的……详细>>

小孩对眼怎么办

旦旦妈妈咨询医生:我的宝宝5个月了,可是我发现孩子是“对眼”,只是一只眼睛有问题,我怕孩子发展下去变得严重了。请问我的孩子是真的对眼吗?……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