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怀孕两个月的症状介绍

2015-07-09 14:25:4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两个月的症状是什么呢?此时的胎宝宝仍是胚胎状态,胚胎细胞分化非常迅速,逐渐形成“三胚层”,每一层细胞都将形成身体的不同器官。在这个时期,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的基础组织最先开始分化。胎宝宝脑部形成大脑半球并迅速增大,最初的脑囊形成。心脏跳动开始出现。此时,小胚胎大约长0.6厘米,大小像苹果籽一样,外观很像个“小海马”。

超声波检查 是否子宫腔里显示出胎囊的影象,最早在妊娠5周时就可以见到妊娠环。如果在其中见到有节律的胎心搏动和胎动,可以确定是早期妊娠。

妊娠试验

* 确定是否已经怀孕。在门诊采取免疫学方法检测尿液里是否含有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这种检测只须3分钟便可出结果,协助确诊。

* 确定是否正常妊娠。通过测定血液中的HCG来区别是正常妊娠还是异常妊娠,如宫外孕。如果HCG值低于正常范围,有可能是宫外孕或先兆流产,反之可能是葡萄胎。

宫颈黏液检查 取宫颈黏液涂片,干燥后在光镜下如果见到排列成行的椭圆体,无羊齿状结晶出现,则早期妊娠的可能性大。

妇产科检查 通过医生触摸观察子宫是否增大,是否变得柔软,宫颈是否着色发蓝,阴dao黏膜是否充血并着色加深。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两个月胎儿图

胎儿发育过程是怎样的?肚子里的宝宝,两个月的时候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准妈妈和准爸爸你们想知道吗?详细>>

怀孕两个月见红

月经停止、早孕反应是提示你怀孕的明显信号。孕妈妈怀孕来月经,这听起来似乎有些荒唐可笑。然而,有些孕妈妈怀孕后,依然像怀孕前一样,例假依旧……详细>>

怀孕两个月吃什么好?怀孕两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两个月吃什么好?这是时候,准妈妈刚怀上宝宝,需要注意的方面很多,例如流产征兆或胎儿发育是否正常。不过,准妈妈也无须过于紧张,良好的生……详细>>

怀孕两个月出血的症状

怀孕两个月出血主要表现为阴道出现少量血性分泌物,类似于月经初期或末期的出血量。详细>>

怀孕两个月有啥症状

怀孕两个月有啥症状?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