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2015-08-12 09:18:32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是宝宝不好好吃奶的话,他身体成长所需要的营养就会跟不上,宝妈与其担心不如适当的为宝宝添加一些辅食,对于不爱吃奶的宝宝要怎么照顾呢?

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

哺喂母乳的妈妈,当宝宝出现厌奶时,千万不要因此停止哺乳,只要同时提供软流质的辅食,母乳可以哺喂到2岁。

通常在宝宝四~五个月大左右,就会开始进入所谓的“生理性厌奶期”,而开始“排斥”喝奶。常见的情况是,宝宝喝喝停停,有时还唧唧咕咕发出声音。它的特征是孩子正常发育,活力很好,只是奶量暂时减少,通常一个月左右就自然恢复食欲。

副食

4个月的宝宝刚开始添加辅食,只适合比较单一化的吃法,家长不要心急,不能搞很多花样煮,吃得太杂宝宝消化不了。

一周岁以内的婴儿仍是要以奶为主,每天要在保证700~800毫升奶量的基础上添加辅食。

最早添加的辅食应是蛋黄。新生儿体内储存的铁主要来自母体。足月新生儿体内储存的铁是很有限的,仅够出生后四五个月造血之用。而早产儿和多胎儿从母体得到的铁质就更少了。胎龄越小、胎数越多,体内的铁含量就越少。足月新生儿可在生后3~4个月在主食中添加蛋黄,早产儿和多胎儿从满月后就可开始。

对于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如何照顾,您现在应该知道了,不过需要提醒宝妈的是,导致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不单单和宝宝厌奶有关系,其实也有一些宝宝可能是因为身体出现了某些不适才导致的不爱吃奶,因此当宝宝出现不爱吃奶的情况,首先要排查疾病。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疾病导致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

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母乳是宝宝最营养丰富的食物之一。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原因导致宝宝不爱吃奶呢?详细>>

4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4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如果碰到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首先不要着急,可采取以下措施试试:详细>>

3个月婴儿不爱吃奶怎么办

找出宝宝不爱吃奶的原因,并对症解决三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详细>>

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儿科专家这样说

宝宝在出生后最主要的食物就是奶,在这个吃奶的过程当中,也会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其中,宝宝不爱吃奶就是一种常见的情况。详细>>

两个月宝宝不爱吃奶 四妙招缓解

两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是让很多家长朋友忧心不已的事情,看着孩子食欲不振,不爱吃东西,心里的滋味着实难耐。两个月的……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