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剖腹产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剖腹产的好处是什么

2015-06-26 08:01:07      家庭医生在线

剖腹产的好处与坏处各有哪些?如今,很多准妈妈在医生的建议下都选择剖腹产分娩。

原因之一 顺产耗时很长,也是因为现在的胎儿过大,无法顺产分娩。但有一些妈妈害怕顺产的疼痛,从而选择了剖腹产。

原因之二 是有一些女性认为,顺产时胎儿经过阴道产出,容易导致阴道松驰而影响日后的夫妻性生活。

1、产道狭窄。如骨盆畸形、孕妇小儿麻痹、骨折等,估计正常胎儿不能顺利通过者。

2、胎儿宫内缺氧。随时可能胎死宫内,应立即采取剖宫产。

3、胎位不正。这里所指的是胎位严重不正,孩子在母亲宫中的姿势与正常生产时头下脚上的姿势明显相反,并且通过一些常见的方法无法矫正胎位的时候,应该进行剖宫产。

4、双胞胎或者多胞胎。这会给孕妇的身体造成沉重的负担,特别是多胞胎,长时间的自然生产母亲的身体难以承受,因此适合剖宫产。

5、胎儿过大。孩子很大,而母亲的阴道狭窄,为了让产妇少受痛苦,可以选择剖宫产。估计胎儿体重超过4000克以上,可能导致难产,勉强自然分娩,有可能造成产道严重损伤。

6、高龄产妇。母亲的年龄在35岁以上,最好进行剖宫产。由于35岁以后的女性,身体各方面功能下降,对于疼痛的耐受能力也相对薄弱一些,因而选择剖宫产是比较好的减少痛苦的方法。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手术的好处与坏处解析

分娩既是一个新生命诞生的时刻,也是每一位准妈妈大功告成的时刻。在这关键时刻,准妈妈需要注意分娩方面的宜忌。详细>>

什么情况下必须选择剖腹产?剖腹产的优缺点介绍

分娩既是一个新生命诞生的时刻,也是每一位准妈妈大功告成的时刻。在这关键时刻,准妈妈需要注意分娩方面的宜忌。详细>>

剖腹产的好处和产后注意事项

剖腹产是一种分娩方式,有些准妈妈害怕疼痛会选择剖腹产进行生产。那么,剖腹产的好处有哪些呢?剖腹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剖腹产后饮食有哪些注意……详细>>

选择剖腹产要慎重 解析剖腹产的缺点和后遗症

剖腹产是一种常见的分娩方式,怕疼或怕分娩的准妈妈大多数都会选择剖腹产。可是,剖腹产不仅仅有缺点还会有危害,你知道吗?小编并非危言耸听,下……详细>>

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剖腹产的最佳时间

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呢?多少周可以进行剖腹产呢?打算要剖腹产的孕妇要选择剖腹产的最佳时间,这样才能让剖腹产更加顺利的进行哦。快来一起了解……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