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胎教 > 胎教常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宝宝的胎教原则有几个 如何对宝宝进行阅读胎教

2015-08-10 10:34:55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你可知道,在你尚未注意月经推迟时,“胎宝宝”(此时还是胚胎)的大脑已悄悄发育了,而胎儿在妈妈腹中接受准妈妈的影响是自然而然的,受过胎教的宝宝相比于没有接受过胎教的宝宝会具备一定的优势,所以准妈妈一定要做好胎教,特别在胎儿6个月后已经能把感觉转换为情绪的时候。因此,在怀孕过程中,准妈妈要时刻注意当好胎儿的老师,塑造胎儿良好的性格。现在就来分享一下,做优质胎教,我遵循的三大原则。

宝宝的胎教原则有哪几个

胎教原则一:跟宝宝多交流、夫妻间多交流——宝宝会有好性格

6个月的胎儿有了听觉,对外界的气氛有了感觉。准妈妈可多与腹中宝宝交流,如果周边充满和谐、温暖、慈爱的气氛,那么胎儿幼小的心灵将受到同化。

如夫妻感情不和,甚至充满敌意或怨恨,或者母亲不欢迎这个孩子,那么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因此,丈夫在妻子怀孕期间应多与妻子友好交流,尽力地安抚妻子的孕期不适,多分担些家务,让妻子身心尽量放松。

胎教原则二:准妈妈孕期多用脑——宝宝会有好头脑

怀孕后,很多准妈妈可能什么也不干,什么也不学了。我是一直坚持到产前一天还在上班,而且在孕中坚持学了很多东西,也看了好些胎教书。现代胎教学认为,孕妇和胎儿之间信息传递可以使胎儿感知到母亲的思想,如果怀孕母亲既不思考也不学习,胎儿也会受到感染,变得慵懒。

倘若母亲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则可使胎儿大脑神经细胞不断接受刺激,促进发育。当然有时伏案工作时,小宝宝可能会有点小意见,在肚子折腾得厉害表示不满,这时,可以站起来走走,用手揉揉肚子表示爱抚。

胎教原则三:不偷懒勤运动——宝宝会有好心情

胎教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运动。从怀孕五六个月开始,我就坚持每天走路上下班,每趟大概有20分钟。

这是快乐的20分钟,我会边走路边看看路边的风景,看看小鸟在飞,汽车在开,有时甚至钻到路边的小店去看看小婴儿的衣服,或者一边走一边给宝宝讲讲外面的世界,在愉快的心情中,身体也得到了锻炼,也给宝宝提供了更多的氧气、更多的快乐。

如何对宝宝进行阅读胎教

如何进行阅读胎教之集中注意力

孕妈妈所要做的就尽量让自己的心境保持平和,保持注意力的集中。而且,在给宝宝讲故事的时候,也要全身心的投入进去,这样才能让孕妈妈的感觉与思考能和胎宝宝达到最充分的交流。

如何进行阅读胎教之事先熟悉故事

孕妈妈或者是准爸爸要给胎宝宝讲故事的时候,要事先熟悉一下故事的内容,最好是能将故事的内容在自己的脑海里形成影像,这样才能便于比较生动地传达给胎宝宝。

如何进行阅读胎教之讲故事视觉化

有 研究发现,要是每天都进行视觉化的行为的话,那么就会逐渐增强信息传达给胎宝宝的能力。所以孕妈妈或者是准妈妈给宝宝讲故事的时候,最好是要找一个时间充 裕的时候。因为如果时间没有太多的话,那么就只能匆匆的念给宝宝听,这样反而达不到所要的效果。所以小编建议孕妈妈或者是准爸爸最好是要选择一页图画,将 里面的图案,单词或者是图画等详细的传达给宝宝,这样才会让宝宝感觉像是在看电影似的听故事。

如何进行阅读胎教之阅读范围要广

其实,我们都无法知道胎宝宝更喜欢哪些书籍,所以孕妈妈所能做的就是要扩大书籍的范围,比如今天读一读《白雪公主》,明天读一读《三毛从军记》,这样才能让胎宝宝所了解的东西更广泛一些。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进行阅读胎教 阅读胎教要坚持几个原则

阅读胎教是一种很常见的胎教方法,实施的方法也很简单。那么,孕妈妈或者是准爸爸要怎么做,才能让阅读胎教的所达到想要的效果呢?详细>>

如何利用宝宝的胎动进行胎教

怀孕13周,妈妈可以关注宝宝的第一次胎动。第一次胎动标志着宝宝中枢神经系统已经发育完成,这个时候如果孕妈妈能给宝宝一定的刺激,可以促进宝……详细>>

胎教的4个常规方法推荐 胎教要注意三个原则

胎教是根据胎儿各感觉器官发育成长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积极主动地给予适当合理的信息刺激,使胎儿建立起条件反射,进而促进其大脑机能、躯体……详细>>

如何进行胎教?胎教的5种方法

如何进行胎教?胎教的方法有很多,无论是哪种方法,准爸爸妈妈都要依据科学正确的方法,否则就会有适得其反的效果,伤害到胎儿健康哦。今天,就来……详细>>

提高胎教效果孕妈要做什么 正确胎教有几个注意事项

孕期给宝宝做胎教可以让宝宝的身心发育的更快速,更完善。但是要达到这种效果的话,那么必须是要在正确的胎教的刺激下,才能得到。那么,孕妈妈该……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