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孕妇喉咙痛怎么办才好呢?

2015-06-27 12:05:04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是比较敏感的时期,这期间如果有流鼻涕、喉咙痛等症状,绝对不能随便吃药,否则对胎儿有不利影响,下面小编说一下怀孕喉咙痛的解决办法。

孕妇喉咙痛怎么办

用胖大海泡水喝。每天让孕妇冲泡一颗胖大海,能利咽解毒,缓解咽喉干痛的症状。冲泡时要用80度左右的热水比较好,坚持喝2--3天效果明显。

如果只是轻微的咽喉疼痛,干痒,可以用浓盐水漱口、涮涮喉咙。盐能消炎杀菌,缓解咽喉肿痛,每天漱口5--8次,会明显减轻咽痛。

当孕妇喉咙肿痛时,免疫力比较低下,要多给她补充高营养的食物,比如鸡汤、骨头汤等,能提高孕妇的免疫力,有助于咽痛症状的缓解。

当孕妇出现喉咙疼痛现象,一定不能烦躁,这样只会加重病情,如果能保持乐观的心态,有个好心情,能间接的增强孕妇免疫力,能有效的减轻喉咙疼痛。

当孕妇喉咙痛时,少吃刺激辛辣、过于油腻的食物;同时如果又咳嗽,还要少吃橘子、柳丁等柑橘类水果。

孕妇还要多注意休息,减轻工作量,减少生活压力。这样对缓解喉咙疼痛很有帮助,也能避免引发感冒的其它症状。

还要多喝温开水,这是解决喉咙疼痛的好方法,多喝水,多排尿,能有效的清理掉身体里的毒素。

如果孕妇喉咙疼的厉害,可能扁桃体发炎了,可以去看看医生,由医生根据具体病情,和你怀孕的情况进行诊治或用药。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喉咙痛怎么办

每次用天冬12克、麦冬12克、桔梗9克、山豆根6克、岗梅30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天1剂。有滋阴清热、解毒利咽之功效。适用于治疗咽喉肿……详细>>

孕初期孕吐后喉咙痛怎么办

孕期是特别要注意的,因为孕妇的妈妈很容易出现感冒,其实早起的呕吐、腹痛是孕早期的生理需求。如果是喉咙感觉到不适,建议是可以多喝开水的,开……详细>>

感冒喉咙痛该吃什么好?

冰糖:专家认为,冰糖性平偏凉,具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药中用来引出药效。详细>>

感冒喉咙痛吃什么好

冰糖:专家认为,冰糖性平偏凉,具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药中用来引出药效。详细>>

哪些因素可以引起感冒喉咙痛

腮腺炎是病毒感染了唾液腺,病毒也可能同时感染其他腺体,从未患过本病的人尤应注意。建议此病患者卧床休息,并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代替品以缓……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