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怀孕多久有胎动呢?

2015-06-27 12:27:44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多久有胎动呢?你是在焦急的等待胎宝宝第一次用TA小小的力气和你打招呼?还是感觉到了肚子里有轻微的吐泡泡的感觉?对宝宝的胎动充满期待和惊喜,究竟怀孕多久有胎动呢?想知道怀孕多久有胎动,必须先了解一下什么是胎动。

怀孕多久有胎动

胎宝宝在子宫里面发育长大,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出现抽动、伸展四肢、转头、打嗝等动作。妈妈们可以将“胎动”有爱的理解为“胎宝宝在动了”。

其实胎宝宝在孕期8周时,虽然没有完全成型,但是长出的小小胚芽就已经有波纹状的抽动了。到10周小手小脚已经几乎长齐了,会出现飘动、浮动、跳动的动作。如果你在12周的时候去做NT(B超检查),就已经可以在B超视频中清晰的看到胎宝宝在打挺、游泳、翻身、吃手指了呢!

所以说,怀孕后其实8周左右就有胎动了!只是胎宝宝还非常小,力气也小小的。TA这些动作没有办法让妈妈感觉到。

怀孕胎动什么感觉

宝宝12周之后,动作越来越大。力气也渐渐变大。直到孕16周左右,孕妈妈才能感觉到胎动。很多孕妈一到怀孕4个月就会问4个月了怎么还感觉不到胎动?

别着急,因为孕妈个人的敏感程度不一样,因为最早感知到的胎动是非常轻微的,像鱼轻轻游过平静的水底,又像小蝴蝶慢慢扇动了一下翅膀,或者像一个小小的泡泡在肚子上轻轻的破了……孕妈妈如果是第一胎,没有感觉胎动的经验,会把这些轻微的胎动误以为是肠子蠕动之类的,一直等到有更大动作了才知道是胎动呢。

所以,如果这是第一个宝宝,那么在18~20周左右,孕妈妈就会感觉到胎动,而如果这已不是第一个宝宝了,那么经验老到的孕妈妈就会在16周左右,甚至比16周早一点时间久能察觉到胎动了。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多久会感觉到胎动?胎动的种类

怀孕多久会感觉到胎动呢?胎动是胎儿发育的指标,也是准妈妈感到宝宝存在的途径之一。不过,胎动并非从怀孕开始就会感觉到哦,并且胎动的种类也……详细>>

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动?影响胎动时间的因素

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动呢?胎动是胎儿发育的指标,准妈妈不可忽视。孕期感到胎动的时间,在一般情况下,孕妇都是没有太大差异的。但是,为什么有些……详细>>

怀孕16周胎儿变化及胎动

现在你可以感到胎动啦,可别忘了把你第一次感到胎动的时间记下来哦!一定要抓住这段时间多和宝宝进行交流,良好的母子关系从现在开始就要建立了。详细>>

女人怀孕四个月有胎动吗?

怀孕四个月有胎动吗? 正常情况下怀孕4到5个月(一般是18~20周)就可以感觉到胎动了。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地,你子宫里的小居民现在开始打嗝……详细>>

怀孕5个月胎动

胎动是指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主动性运动。比如呼吸、张嘴运动、翻滚等,这个时候让妈妈很兴奋哦,那么胎动什么时候开始?怀孕五个月的胎动情况是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