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快速长高可做这些运动 宝宝运动有四个要点

2015-07-31 09:55:33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运动可以让宝宝快速长高呢?为孩子增高是每位家长都想要做到的事情,不过一定要讲究方法才行哦。如果方法错误不仅不会增高还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成长发育。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宝宝快速长高的运动都有哪些吧。

宝宝快速长高运动介绍

慢跑10分钟。做柔韧训练和放松训练20分钟,包括劈腿、前后弯腰、抖动身体等,可以加速身体代谢,提升机体各种生理能力,有助孩子长高。

跳跃训练。可以让孩子练习跳跃训练,每天200次以上,比如跳起摸高,双脚跳起、单脚跳起轮流做,尽可能跳得更高。跑步和跳跃属于负重运动,可以起到刺激下肢骺软骨增生的作用,但最好配合一些全身性运动。跳跃容易影响脚的发育,对膝关节和踝关节冲击较大,要穿有弹性的鞋子,保护关节。5~10岁的孩子可选择跳绳,耗时少但耗能大,能刺激骨质,促进骨骼生长、消耗多余脂肪,提高平衡感和反应力。

游泳。游泳时,蹬腿和伸展脊柱的动作以及水的浮力,对脊柱骨、四肢骨的增长都是非常有利的。4~8岁的孩子就可以学习游泳了。

引体向上。可以起到拉伸脊柱的作用,促使脊柱骨的增生。也可在单杠上悬垂,每次坚持20~30秒。

球类运动。篮球、排球、羽毛球等都是很好的全身性运动。球类运动对孩子来说基本不会有运动过量的风险,只要保证第二天不会太过劳累就可以。运动后要有放松练习,比如慢跑一会儿,运动中要注意补水。

牵拉运动。可以父母双方一人握住双手,另一人抓住双脚,同时向相反方向轻轻牵拉身体,每次20秒。

接下来,再来看看宝宝在运动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吧。

宝宝运动的注意事项

运动时间:早晨 6 点左右是空气污染的高峰期,日出后植物开始进行光合作用,氧气逐渐释放,空气被逐渐“改良”,故太阳出来后再带宝宝运动较好,如上午8~9点,下午4 ~5点,都是适合宝宝运动的时间段。

运动服饰:宜穿通透性好的服装,以利于汗液挥发,可有效降低感冒和汗斑的发生。衣服松紧适度,鞋子松软轻便,让宝宝的运动更轻松、灵活。

运动强度:保证宝宝的心率达到每分钟120~140次,或宝宝微微出汗、手足发热、面色红润为度。

运动量:宝宝在不被强迫情况下的运动都不会累倒,所以应让他们自己来决定何时停止。一般说来,只运动后感觉心情舒畅、精神愉快,虽然有轻度的疲劳,但没有气喘吁吁、呼吸急促等不良感觉,就说明运动量比较适合。

孩子运动来增高要适量,不可过度哦。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增高好时节 宝宝快速长高常做6运动

哪些运动可以让宝宝快速长高呢?为孩子增高是每位家长都想要做到的事情,不过一定要讲究方法才行哦。如果方法错误不仅不会增高还会影响到孩子的正……详细>>

让宝宝快速长高的最佳运动

  人体的高矮是由骨骼的生长发育决定的。在长骨的两端,有一种专管骨骼生长的骺软骨。未成年时骺软骨不断增生,骨骼就不断增长;成年后增生停止……详细>>

健康运动助孩子长高 盘点有利增高的运动方式

怎么让宝宝长高呢?孩子的身高除了先天的遗传外,后天也会有很大影响。不过,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帮孩子增高的方法必须科学正确,否则就会影响到宝……详细>>

哪些运动有助于宝宝长高 运动增高的注意事项

只要是人类,背脊或多或少都有不正常的弯曲。如果把此种(不正常的弯曲)矫正,则各部的关节会伸长,使你的高度增加,你不要小看一个关节由弯曲到……详细>>

儿童生长高峰在春季 如何运动才能长高

春季是宝宝长高的最佳季节。如果宝宝在春季能够多做一些有利于长高的运动诸如体操、篮球等,那么宝宝长高的速度会比同龄人更快一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