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使用安抚奶嘴

2015-07-31 17:05:11  来源:妈妈网    转载

当小宝贝吃饱了奶却还在嚎啕大哭时,或有事没事就品尝“五指山”时,你把一枚干净的安抚奶嘴放入他口中,一切麻烦立即喊停。那么,该如何掌握好安抚奶嘴的使用方法和度?为了安抚奶嘴安全地陪伴宝宝成长,爸爸妈妈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不要因为敷衍而用。父母在忙碌的时候不喜欢孩子打扰,但千万不能因此而敷衍孩子,随意地给他们使用安抚奶嘴。

挑选宝宝适用的款式。并不是所有的安抚奶嘴都适合你家的宝宝,在选购时最好让宝宝亲自试用一下,挑选一款宝宝喜爱并用着舒服的奶嘴。

使用前后要清洗干净。为了保证安抚奶嘴的卫生,在宝宝使用前后务必充分清洗干净,并存放在洁净的地方。

熟睡后及时拿开奶嘴。睡着吸奶嘴会给宝宝的牙齿发育和呼吸带来不良影响,所以在宝宝熟睡后必须取下。

不要将固定带绕在宝宝脖子上。有的父母怕宝宝随意乱丢安抚奶嘴,喜欢在安抚奶嘴上装上固定带,此时应切记,勿将安抚奶嘴固定带围绕在宝宝脖子上,以免发生窒息的危险。

不要长期使用。长期使用安抚奶嘴容易导致牙齿变形,所以,在宝宝2岁之前一定要让他们戒掉。

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安抚奶嘴并不是万能的选择,爸爸妈妈必须掌握使用的技巧和度,正确地让安抚奶嘴成为宝宝的好伴侣,陪伴宝宝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须知使用安抚奶嘴正确方法 如何戒掉安抚奶嘴

现在,对安抚奶嘴好坏的争议不绝于耳。事实上,安抚奶嘴并非那么不堪。只要你掌握好使用方法和度,就能让安抚奶嘴安全地陪伴宝宝成长。那么如何使……详细>>

婴儿用安抚奶嘴好吗 安抚奶嘴的弊端盘点

使用安抚奶嘴是常见的安抚婴儿方法,但是婴儿用安抚奶嘴真的好吗?使用安抚奶嘴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如何给宝宝戒掉安抚奶嘴

如何给宝宝戒掉安抚奶嘴呢?幼儿到了1周岁之后就要开始逐渐戒掉安抚奶嘴了,因为长期使用安抚奶嘴危害是很大的。那么,要如何戒掉安抚奶嘴才科……详细>>

安抚奶嘴多久换一次 如何选购安抚奶嘴

奶嘴是婴儿从新生儿到婴儿期不可缺少的用品之一,有的婴儿只在喝奶时需要用到奶嘴,而有的婴儿却喜欢一直咬着奶嘴,这种就叫做安抚奶嘴。那么安抚……详细>>

贝亲安抚奶嘴

贝亲的安抚奶嘴有很多种,从0个月开始到自然地离开安抚奶嘴为止都可以使用。喂奶期间使用的安抚奶嘴(0个月开始)可以促进婴儿情绪的稳定,练习……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