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39周胎盘成熟度多少级别正常 孕39周胎盘厚度

2015-08-01 10:03:32  来源:星宝宝    转载

孕39周胎盘厚度正常值为2.5--5厘米,一般不超过5厘米,孕39周胎盘成熟等级为胎盘3级,属于36周以后。

一、什么是胎盘厚度

正常B超胎盘厚度为3.6--3.8厘米,一般不超过5厘米。2、膜状胎盘特点是胎盘面积大而薄,妊娠中期易于出血。如果是小胎盘可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及足月低体重儿。 胎盘是后兽类和真兽类哺乳动物妊娠期间,由胚胎的胚膜和母体子宫内膜联合长成的母子间交换物质的过渡性器官。胎儿在子宫中发育,依靠胎盘从母体取得营养,而双方保持相当的独立性。胎盘还产生多种维持妊娠的激素,是一个重要的内分泌器官。

有些爬行类和鱼类也以胎生方式繁殖后代,胚胎生长出一些辅助结构如卵黄囊,鳃丝等与母体组织紧密结合,以达到母子间物质的交换,这样的结构称假胎盘。

胎盘中有子体与母体各自独立的两个循环系统(即使发展到血窦内皮型,例如兔胚晚期,仍有一层内皮细胞把两方分隔开来)。绒毛可视作半透膜,全部绒毛与母体血液接触的面积达7~14平方米;当母血在绒毛间隙以及子血在绒毛内流动的同时,即能进行物质交换。

二、什么是胎盘成熟度

胎盘的成熟度共分四级:O级,1级,2级和3级。1级标志胎盘基本成熟;2级晚标志胎盘已经成熟;3级晚标志胎盘已衰老,由于钙化和纤维素沉着,使胎盘输送氧气及营养物质的能力降低,胎儿随时有危险。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的,胎盘:妊娠中期(12—28周)—胎盘0级;妊娠晚期(30—32周) —胎盘Ⅰ;36周以后—胎盘Ⅱ级(比较成熟)。如果37周以前发现胎盘Ⅲ级并结合双顶径的值及对胎儿体重估计在2500克者应考虑胎盘早熟,警惕发生胎儿 宫内生长发育迟缓的可能。38周胎盘进入Ⅲ级,标志胎盘成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盘成熟度

什么叫胎盘成熟度?胎盘的成熟度共分四级:o级,1级,2级和3级。1级标志胎盘基本成熟;2级晚标志胎盘成熟;3级晚标志胎盘已衰老,由于钙化……详细>>

什么是胎盘分级?胎盘分级的成熟度

在孕晚期的b超单上会出现胎盘分级,你知道胎盘分级是什么意思吗?今天小编就来为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介绍什么胎盘分级。详细>>

胎盘分级告诉你宝宝成熟度

不少准妈妈在做B超的时候发现B超单上的胎盘分级这一项,那么胎盘分级什么意思呢?胎盘分级又有什么意义呢? 详细>>

胎盘的厚度

什么叫胎盘的厚度?正常[足月]B超胎盘厚度为3.6--3.8厘米,一般不超过5厘米,异常情况下可出现胎盘的肿大。如血型不合、糖尿病等可使……详细>>

怀孕39周胎儿发育及注意事项

现在出生的宝宝就已经是足月儿了。胎儿现在的体重应该已有3200—3400克。现在体重在3500克以上的新生儿也很常见,甚至4000克以上……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