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什么时候开始排胎毒

2015-08-01 17:29:5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很多怀孕的女性朋友们都不知道什么是胎毒,不知道胎毒会给胎儿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其实,排胎毒,简单地来说,就是避免新生儿出现一些皮肤病的方法。排胎毒,要根据孕妇的身体的状况来决定。那么什么时候开始排胎毒会比较好呢?

什么时候开始排胎毒

正确把握排胎毒的时间对于新生儿的健康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切记过早的进行排胎毒的行为,这样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其实母乳喂养提高免疫力就会自然而然的排出胎毒了。

1、 在孕期的最后一个月里,一周喝一次黄莲水,你可以去药店里买已磨好的黄莲片,买回家用开水冲泡出黄色的水即可,每周喝一杯,就可以了。这样孩子出生很干净,一般不会出疹子。如湿疹或是头癣之类的。

2、 八个月后才开始排胎毒。白莲须加洗干净的鸡蛋同煲,十来分钟后涝出鸡蛋剥壳再放回去煲,加红糖或黑片糖,一共煲半小时可以了。

3、 排胎毒最好是九个月以后才开始的,可以吃鹅蛋。也可以喝些绿豆汤,金银花茶等下火气的汤的。

4、 排胎毒最好是在孕晚期开始。当孕妇将近分娩时,可以用白莲须煲糖水给她们吃,做法:可用白莲须二钱(约10克)煲鸡蛋(鸡蛋先煮熟,剥壳后放入),白莲须用水两碗慢火煎至大半碗,可酌量加冰糖。

5、 排胎毒一般都是在8个月左右开始,这样宝宝出生后不容易长湿疹。

排胎毒的方法

1、 怀孕期间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多吃瓜果蔬菜,豆类食品含有比牛奶更为丰富的蛋白,而且大豆蛋白是最安全最有营养的蛋白,所以多吃豆类食品。每天一定要喝足8杯水。

2、 茉莉花煲鸡蛋食疗法。用晒干了的茉莉花,煮之前把茉莉花洗干净,两碗水,鸡蛋,一起放在锅里煮。待鸡蛋熟了,放入适量的冰糖,融解后即可。建议选用冰糖,比较清润。砂糖很多虫,不太建议食用。茉莉花煮的时间长了会有一点点的苦味,但完全能够接受,不是药的苦味。

3、 用绿豆泡开水,用盖子盖十五分钟。再适当加一些盐。绿豆水喝掉,绿豆可要可不要。这样就能去胎毒了。或者用猪肚炖萝卜也,后三个月就要吃一点三丫苦凉茶下下火。

4、 一小撮白莲须加一个鸡蛋,三碗水煲成一碗水搜索,快要煲好时加冰糖或红糖即可。

5、 绿豆煲老鸽汤。这是香港的传统排胎毒食物。一定要选老鸽子,加绿豆一碗,煲两个小时,喝汤,无需吃肉。孕8个月后就可以吃,一周或两周一次。如果没有老鸽子,也可以换成猪肚,同样煲绿豆喝。

专家表示,女性不可盲目清毒,不要吃带药材、药物的食物,药物作用可能会给胎儿带来更大的伤害。只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避免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毒是什么?

对于很多新妈妈来说,宝宝换上胎毒都很担心,那么胎毒是什么?详细>>

胎毒临床症状主要有四种 如何预防婴儿胎毒

熬过十月怀胎的辛苦,宝宝终于出生了,小儿出生半年内,尤其是三个月以内,特别容易出现胎毒症状,没有经验的新手父母肯定特别慌乱。现在就来具体……详细>>

胎毒是什么

对于很多新妈妈来说,宝宝换上胎毒都很担心,那么胎毒是什么?详细>>

鹅蛋去胎毒有效吗 去除胎毒不要盲目

胎毒是一种民间的说法,不过,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也需要重视,特别是在孕期也要做好孕妇日常生活及饮食的调理,保证宝宝的健康。详细>>

推荐治疗婴儿胎毒四大方法 忌盲目“清胎毒”

熬过十月怀胎的辛苦,宝宝终于出生了,小儿出生半年内,尤其是三个月以内,特别容易出现胎毒症状,没有经验的新手父母肯定特别慌乱。接下来我们就……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