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并指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拇指缺损多指断指巨指症短指畸形

光明牛奶出问题 因混入碱水问题产品被召回

2015-08-04 15:11: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6月25日光明乳业乳品二厂在进行常规的设备维护保养时,由于自动阀切换延迟,管道内少量清洗用食品级碱水渗入牛奶。

光明牛奶 光明牛奶混碱水 光明牛奶问题

今年4月,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9个批次12万箱可乐产品一事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在短短的两个月之后,知名乳制品生产商光明乳业发生类似事故。6月25日光明乳业乳品二厂在进行常规的设备维护保养时,由于自动阀切换时发生延迟,管道内少量清洗用食品级碱水渗入当时流水线上的950ml优倍牛奶中,涉及产品为300盒左右,据悉,目前问题产品已被全部召回。

光明“优倍”牛奶混入烧碱 问题产品已召回

据北京商报报道,6月27日,有消费者在微博上爆料称其购买的光明乳业产品“优倍”出现质量问题,同样的紫薯置于不同生产日期的优倍乳品中,竟产生不同颜色。该消费者称,光明乳业客服向其证实,6月25日生产、26日上市的批号为I17:15(E)的光明优倍奶混入了烧碱成分。

据财新网报道,随后,光明乳业发布声明对牛奶中混入烧碱成分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声明称,6月25日傍晚17时10分,光明乳业乳品二厂进行常规的设备维护保养,在自动阀切换时发生几秒钟的延迟,导致管道内少量清洗用食品级碱水瞬间渗入当时流水线上的950ml优倍牛奶中。根据光明乳业的产品追溯系统,涉及产品为300盒左右,已经在第一时间将相关产品全部召回。据悉,此次问题产品仅限于上海地区。

可口可乐道歉 “含氯水”产品可退货

无独有偶,今年4月,有媒体报道披露,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9个批次价值约500万元左右的12万箱可乐产品中。

据新京报报道,4月17日,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的员工爆料,称公司在管道改造中,将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误混入饮料中,涉及9个批次、12万余箱可口可乐。

据新浪财经报道,山西省质监局随后对问题饮料进行了检测,并于4月17日、18日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检测结果称,虽然个别批次产品含氯实测值偏高,但是并未超过国家相关标准。有趣的是,在质监局公布检测结果之后,可口可乐公司立即发表声明,称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的检验,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是安全可靠的,并指出微博信息为公司内部信息“误传”,甚至严辞“公司将保留追究其责任的权利”。但这并未能挡住公众的质疑,在媒体的追问下,山西质监局又介入调查并证实媒体报道属实,发现可口可乐存在个别生产条件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问题,且做出了停产整改的行政处罚。

至此,可口可乐公司眼见已无法掩盖事实,于4月28日首次承认“由于操作失误,导致含微量余氯的生产辅助用水,进入到饮料生产用水中”,并予以致歉“特此澄清先前的沟通,并为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深表歉意”,但仍未表态如何对问题饮料进行处理。5月2日,可口可乐公司作出用新产品为客户和消费者“换回2月4日至8日期间的所有产品”的决定,但相关负责人仍坚称这一举措是“换货”而不是“召回”,如此强硬的态度再次激起消费者的不满。5月4日,可口可乐公司在与媒体首次见面中,大中华区总裁鲁大卫亲自致歉,并改口作出若消费者坚持退货可对涉及产品进行退货的决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光明牛奶混碱水 光明乳业回应:对人体无严重危害

光明牛奶混碱水。6月27日有网友曝光光明牛奶混碱水,及格过调查后光明乳业承认部分950ml优倍牛奶因操作不慎,渗入清洗用的食用级碱水,并……详细>>

光明优倍牛奶混入烧碱 市质监局提醒停止食用

优倍牛奶混入烧碱。27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同样的紫薯和不同日期的牛奶竟然调出一紫一蓝的“撞色系”混合品,并发布了证据图。该网友称,据光明……详细>>

千人投诉光明“酸败门” 光明牛奶被令整顿

日前,光明鲜奶“酸败门”受到各方的关注,针对此次事件,上海质监部门已责令光明公司全面开展质量安全整顿。详细>>

光明问题奶酪擅改配方添加禁放物

日前,光明乳业被曝出其生产的小小光明宝宝奶酪中含禁放物乳矿物盐。经查实,光明乳业自2011年12月起,就擅自在该产品中添加乳矿物盐。详细>>

光明纯牛奶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国资、外资、民营资本组成的产权多元化的股份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乳和乳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奶牛和公牛的饲养、培……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