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泛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十二指肠炎老年胃癌胃心综合征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

孕妇奶粉能代替多维素片吗

2015-08-05 10:00:20  来源:妈妈网    转载

初怀孕的妈妈对于如何补充营养素没有什么概念,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发育,初孕妈妈们会选择补充各种营养素,如叶酸、多维素片、孕妇奶粉等。孕妇奶粉也因此而走俏。

孕妇奶粉的营养成分

孕妇奶粉在牛奶的基础上,添加了叶酸、铁质、DHA、钙质等营养成分,其富含叶酸、亚麻酸、亚油酸、维生素B12等等营养素,有助于胎宝宝大脑发育以及维持孕妈妈肠道的正常功能。

关于孕妇奶粉

小编在网上搜索孕妇奶粉,搜索结果标题里看到很多关于“孕妇奶粉有必要喝吗?”,“孕妇奶粉到底有没有”等等的文章,很多专家说孕妇奶粉其实没必要吃,孕妈妈能在平时的饮食中补充到各种营养元素,或者通过补充叶酸、多维素片等即可达到补身目的。但是还是有很多妈妈会选择食用孕妇奶粉,因为孕期孕妈妈胃口不好,吃不下饭,需要吃点孕妇奶粉补充营养。

孕妇奶粉能代替多维素片吗?

多维素片中含有各种营养元素,例如维生素A、维生素B1、烟酸、泛酸、叶酸等等,是孕妈妈补充营养元素的又一途径。孕妇奶粉的营养不够全面,和多维元素片一起吃能充分补充营养,所以不存在孕妇奶粉替代多维元素片之说,不过如果孕妈妈身体比较好,营养比较充足,可以不同时食用孕妇奶粉和多维元素片。

如果孕妈妈能在平时的饮食中摄取足够的营养素就最好不过了,那样小编认为可以不服用孕妇奶粉或者多维元素片。另外,孕妈妈需要根据自身身体情况进行营养元素补充,切勿多补、大补,同时孕妇奶粉和多维素片的服用方法、服用剂量和服用时间根据孕妈妈身体情况安排,以免服用方式不当给身体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惠氏孕妇奶粉好吗

说起惠氏,应该算是机缘巧合吧!去年我怀孕,去医院做定期检查时,可能是在医院留有联系记录的缘故吧!有一次有人打电话让我去听课,我就去了,真……详细>>

伊利的孕妇奶粉好吗

网友小妹QQ说伊利的孕妇奶粉好吗:详细>>

孕妇奶粉哪种好 孕妇奶粉什么牌子的好

很多准妈妈问,刚怀孕能喝奶粉吗?许多品牌的奶粉都标注了适合饮用的阶段,可参照来买,注意其中的微量元素。孕妇奶粉什么牌子的好?可以参照孕……详细>>

安满孕妇奶粉价格

继8大主流品牌婴幼儿奶粉宣布调降后,今天,同样纳入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名单中的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也宣布旗下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安满孕妇……详细>>

安满孕妇奶粉

安满孕妇奶粉?孕妇奶粉是低乳糖孕妇配方奶粉,富含叶酸、唾液酸SA、亚麻酸、亚油酸、铁质、锌质、钙质和维生素B12等营养素,计划怀孕和哺……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