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羊水过多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异位妊娠死胎

四维彩超如何看胎儿性别

2015-08-05 21:19:1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对孕期检查有了解的妈妈会知道,四维彩超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彩色超声技术,想要知道胎儿性别,似乎也并不是难事,到底是不是这么一回事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四维彩超如何看胎儿性别吧。

四维彩超如何看胎儿性别

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彩色超声设备,很多孕妇做了四维彩超之后,都会习惯性的问医生胎儿是男是女。虽然四维彩超能够看清胎儿的性别,但在检查过程中,为了避免透露胎儿的性别,医生会主动的回避胎儿的性别特征以及下半身,同时,在后期制作光盘时,也会将可能泄露胎儿性别的部分进行处理。

所以,尽管四维彩超可以检测到胎儿的性别,但按照国家规定非医学目的分辩胎儿男女是犯法的,正规的医院是不会通过任何途径告诉、暗示胎儿性别的。

其实,无论是男孩或是女孩都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准爸妈们更应该关心胎儿是否健康、发育是否正常等因素,而不是在乎性别。

四维彩超能看到什么

四维彩超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彩色超声检查,全称为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它的检查项目包括了腹部、血管、小器官、产科、妇科、新生儿和儿科等多领域的多方面应用。四维彩超主要在产科的运用是为了观察胎儿的情况,以及诊断胎儿是否为畸形。常见的诊断疾病方面有:

1、消化系统:主要可观察脐部肠膨出、内脏外翻、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现象,以便及时的观察。

2、神经系统:主要可观察脑积水、小头畸形、无脑儿、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等现象。

3、泌尿系统:主要可观察肾积水、多囊肾、尿道梗阻及巨膀胱等现象。

4、胎儿面部畸形:主要可观察唇腭裂、兔唇、颚骨等等。

5、其他畸形:骨骼畸形,短肢畸形、联体畸形等,同时羊水过多、过少等也是可以检查出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维彩超看胎儿性别,准确率百分百

四维彩超是不是可以知道胎儿的性别?听说现在医生都不让告诉性别的,但是通过四维彩超数据就可以知道,是不是这样。详细>>

四维彩超看胎儿性别,准确率百分百

四维彩超是不是可以知道胎儿的性别?听说现在医生都不让告诉性别的,但是通过四维彩超数据就可以知道,是不是这样。详细>>

四维彩超怎么看性别

怀孕后许多准妈热衷于猜测胎儿性别,大家想了各种方法,比如通过四维彩超看性别。那么四维彩超怎么看性别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详细>>

四维彩超数据看性别

四维彩超的全称为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彩色超声设备。由于其领先的科技性,检查时能够表面成像,能够显示出胎儿的实时动态活……详细>>

四维彩超辨出胎儿性别

在四维彩超下,胎儿的器官、肢体甚至表情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