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盘点世界上最大和最小的婴儿

2015-08-08 10:39: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以各种面貌来到这个世界的婴儿们。

7月12日消息 美国德州有位妇人日前产下男宝宝,重达16磅,约7.2公斤多,相当正常婴儿3个多月后的体重。这位妇人已经有3个分别是10到18岁的女儿,相隔10年后再产子,且是个男婴,让全家都非常兴奋。

根据德州当地媒体报导,居住在远野(Longview)的妇人珍娜强森(Janet Johnson)怀第四胎后上週住进善牧医学中心(Good ShepherdMedical Center)待产,準备迎接新生命到来。医生从过去几个月的产检纪录中发现,胎儿似乎个头不小,正常分娩会有困难,于是决定在8日凌晨剖腹生产,让这个破纪录的巨婴提早呼吸第一口空气。

男婴出生后取名为贾麦可‧布朗(JaMichael Brown),根据秤重资料,贾麦可一出生就有7264公克,比起3到5千公克的正常婴儿,体型大上好几号。

生下巨婴的妈妈珍娜强森面对媒体访问,直说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怎么可能生下这么大一个婴儿,“上次生小孩是10年前,这次特别预先准备衣服,没想到都太小,这下要拿去煺或换大件,而育婴房根本没有这么大的婴儿尿布”。因为妈妈有妊娠糖尿病,巨婴贾麦可正在加护病房内检验血糖,应该几天后就能出院。

世界上的巨婴

1、07年俄罗斯一妇女产下重达7.75公斤的女巨婴,超过一般健康新生儿体重两倍以上,可谓十足的“大阿福”。

这名女婴的名字叫纳迪娅,她是在俄罗斯西伯利亚阿尔泰地区的医院中,经由剖腹生产诞生的。

2、09年印尼一名41岁的妇女产下一个身长62公分,体重达8.7公斤的男婴。

界上最大的婴儿 世界上最小的婴儿

界上最大的婴儿 世界上最小的婴儿

巨大儿

在医学上把体重过大的足月新生儿称为“巨大儿”。根据我国产科学的定义,新生儿的出生体重等于或大于4000克就可以称为巨大儿。

世界最小的婴儿

2007年09月29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金伯莉是在德国出生的体型最小的婴儿,也是存活下来的最年轻的婴儿。在母亲的肚子里呆了25周之后,她便早早地来到了这个世界,出生时只有10.2英寸(约26厘米)长,体重不超过一包黄油,体重也只有10.5盎司(约0.3千克)。但现在这个小家伙已经6个月大了。

世界上已知的体形最小并顺利存活下来的婴儿是2004年在芝加哥出生的鲁玛莎·拉曼,这个小家伙出生时的体重只有8.6盎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牛老爸制造世界上最快婴儿车 时速高达50英里(图)

见过婴儿车,有没有见过时速高达50英里每小时的婴儿车?最近,英国一个管道工就制造了一辆这样的婴儿车,为的就是带着他的宝贝儿子去兜风!详细>>

儿童性早熟 世界上最小的妈妈仅5岁!

导读:诊断:目前,我国的诊断儿童性早熟的基本标准是:女孩8岁前出现性征比如乳房发育,男孩10岁以前出现性征比如睾丸发育,就叫做性早熟。详细>>

世界最小女孩 如掌上洋娃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岁小女孩夏洛特·嘉赛德是世界上最小的女孩,她只有不到56厘米高,比许多她的玩具还要小,看上去……详细>>

英国6岁“重口味”萝莉成为世界最小的DJ

英国一名6岁的小女孩,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授予“世界上最年轻的电梯DJ”称号。比起玩洋娃娃、过家家,这名萝莉喜欢摇滚音乐,喜欢掌握控制台、操……详细>>

五岁生子 世界最奇特的10个母亲

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